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日剧介绍

今天一整个下午都在PPS看戏。
最近在找日剧看,
可是又不知道看什么戏好,
结果给我翻到这部由上野树里主演的《江~公主们的战国》。(听说好像有漫画版)

我看这部戏的前提是,
因为是上野树里主演的,
还有上网看到很多人对这部日剧的评价都很高,
所以觉得应该值得一看。

没记错的话一共有40++集,
很难得哟,日剧通常都是10++就干脆地结束了,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部历史剧,
剧本都有依据历史考证来编写,
我向来很少看日本古装片,
只看过《大奥第一章》。

上野树里所饰演的“江”,
这位公主就是在《大奥第一章》里,城主-德川家光的母亲。

ps:ost都很好听一下,尤其是片头曲。

剧情简介:
《江·公主們的戰國》是以織田信長的妹妹,日本戰國時代第一美女阿市的三個女兒,也就是淺井三姐妹為主角的故事。她們的父親是戰國大名淺井長政,淺井長政與織田信長為敵,經過多年戰爭,後來織田信長攻陷落城小谷城,淺井長政交代妻子阿市務必要活下去,在阿市帶著三個女兒離開小谷城後,在城裡剖腹自盡,死時二十八歲。三姐妹個個都擁有絕世美貌,長女是豐臣秀吉的側室澱殿(茶茶),二女是京極高次正室常高院(阿初),三女是德川秀忠夫人崇源院(阿江)。她們三人被合稱為淺井三姐妹,以各自有傳奇的一生聞名。三姐妹中又以最小的女兒阿江的一生經歷最為傳奇,這部《江·公主們的戰國》就是以她為主角,阿江原名淺井達子,她是幕府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正室,嫁給德川秀忠後稱為崇源院。後來兩人長女千姬嫁給豐臣秀賴,五女和子嫁給後水尾天皇,而長子德川家光是後來的三代將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