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月】淡水韓定食

我終於回到馬來西亞了。

這篇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篇,這一餐是溶嬤嬤請客的,也是我指定要去吃的,前面介紹了一些不同口味不同國風的飲食,有台灣道地的、越式、日式、義式,現在最後一篇就來個韓式吧!在來到台灣之前,我不喜歡吃韓國餐,感覺韓國餐很多的味道都不太適合我的口味,而且檳城貌似沒什麼比較出名的韓國料理餐廳,同時韓國料理也比較貴,所以我都沒有吃過。不過來到台灣後,在身邊朋友的影響下,開始有吃一些韓國餐,發現其實韓國料理的一些口味我還蠻喜歡的。比方辛拉麵、部隊鍋、韓式人參雞湯、韓式牛肉湯、辣炒年糕等,味道都很不錯呢。

在台北我最喜歡的兩家韓式料理餐廳,一家是在大學附近的,一家就是這篇要介紹的「韓定食」。


我和溶嬤嬤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先為我們送上小菜,兩人份的小菜有這麼多耶!而且吃完覺得不夠可以再叫服務生添加哦,口味幾乎都酸酸辣辣的,都是一些開胃小菜。

一邊吃著小菜,一邊看看菜單,菜單做的很漂亮哦!就好像中學時候做的小報告一樣。
 翻開一看,琳瑯滿目的照片,每一張都這麼地誘人,選著選著都快有選擇恐懼症了,看著看著口水也都快流出來了!



店家有最低消費,每位客人低消為150元

飲料選擇不多,但都是韓式的飲料,比如我和溶嬤嬤點的這兩個水蜜桃汁葡萄汁,都很好喝,可惜有點少,所以我都很珍惜的一口一口慢慢喝。除此之外,還有青蘋果汁、水犁汁、柚子茶等,想和朋友來幾杯也可以點韓國啤酒,也有燒酒哦!

重頭戲來了,今天我和溶嬤嬤都想吃些湯類的食物,溶嬤嬤點了泡菜豬肉豆腐煲,不敢吃辣的童鞋可以吃吃看這個,有一點小辣香,裡面除了有韓國豆腐之外,還有滿滿的泡菜和冬菇片、金針菇、豬肉片,上面還撒了芝麻,很好吃!

我則是點了辣味牛肉湯。看起來跟溶嬤嬤的沒什麼分別,但是比較辣,而且湯頭是牛肉熬的,裡面也是有滿滿的牛肉、金針菇和豆芽菜,上面也撒滿了芝麻,喝湯喝的停不下來!

溶嬤嬤特地撩起我可愛的牛肉,看到吧!滿滿的牛肉在湯裡面!而且口感很嫩很好吃!
另外,阿Moon也推薦可以點春川辣炒雞,香香辣辣的辣炒雞肉很好下飯!而且套餐類都會附上一碗白飯和湯,不過湯類套餐好像沒有附湯了。另外加點一碗白飯是30元。

老闆一家人都是韓國人,料理的韓國餐都很好吃,溶嬤嬤的學妹的幾個韓國室友也曾經來吃過,她們也都說這裡的韓國料理很正宗,所以真的值得一試哦!

【淡水韓定食】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1-2號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AM - 10:00PM,週五~週六11:00AM - 11:30PM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nShuiHanDingShi
公共交通:
捷運 - 淡水線(紅線)於淡水終點站下車。
公車 - 轉搭公車紅26,於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面向對面,往右邊步行1分鐘,【淡水韓定食】就在對面,過馬路時要記得小心看車喲!
其實我和溶嬤嬤通常會在淡水捷運站下車後,一路逛逛淡水老街步行到紅毛城那邊,不過就有點遠,要十多分鐘的路程,如果肚子餓的話還是搭公車吧!

祝用餐愉快!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