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夢說。叁

前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了自己所寫的小說的場景,這篇小說是個以現實生活的朋友們作為主角的故事,當中也包括了一些從前我們當中發生過的事,比如我曾經偷偷喜歡著端木少爺(暱稱),這件事被我寫進了小說裡。一開始,我寫這篇小說,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現實生活實現不了的願望,但現在,我反而是想要得到一個答案。這個答案,不是琴語月和端木少爺的結局,我們的結局我很清楚,我反而想知道的,是如果我當初和端木少爺告白,他會有什麼反應,他會如何拒絕我,而我們兩人接下來的發展又是如何。為此,我的小說卡住了,就是因為卡在這個部分,我日想夜想,我到底該怎麼寫。

終於,這一晚的夢境,告訴了我答案。
夢裡就像我預設的畫面,語月看著端木少爺和莫無愛的親密關係,終於忍不住想要趁著端木少爺還沒回去妖界的時候向他告白。

「這......語月......對不起,我......我一直都,你......你一直都是我的......我的好朋友啊。」
「真的......一點機會也沒有嗎......難道......我就不行嗎......」

最重要的對白,夢境終於給我答案,我知道要怎麼寫了。這也是這兩年來,我第一次夢見了端木少爺,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雖然睡醒後有點不開心,畢竟在夢裡被拒絕了,但想想還是有點滿足,因為真的很久沒見到他了。溶嬤嬤問我是不是還喜歡著他,我很清楚自己沒有當初那種感覺了,現在只是站在朋友的身份,想知道他最近過的好不好,開不開心......趁著開始寫小說之前,來畫一下小說的插圖吧,完全沒考慮到構圖,想到什麼畫什麼,只要把大家都畫進去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