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雨中歸途

最近幾乎天天下午都會有雷陣雨。中午和溶嬤嬤去麥當當吃個早午餐,兩人又是像平常一樣有說有笑,正想要離開的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所幸我們兩人都有帶傘,溶嬤嬤到對面公車站搭車下山工作去了,我還站在麥當勞門口,猶豫要不要打開手中的傘。這把傘是前天下山時候在家樂福買的,自動傘大特價,只要199元,而且就只剩下它最後一把,我毫不考慮就把它買了下來。今天終於要開張新雨傘了,昨天還像是多了新寵物似的說要給新雨傘取名字,最後叫它「大藍」好了,深藍色、比起普通的自動傘大一點,所以就叫「大藍」。
我看雨好像變小了一點,便打開大藍準備走回學校。沒想到才剛剛走進小巷,雨就變得更大,鞋子全濕透了,短褲的褲角也沾到了雨水,我把傘拿的低低的,以免雨水彈到我的身上。一路走著,雨沒有變小,反而還毫不客氣地拼命往下降,傘頂傳來的聲音不是輕輕的「噠噠噠」,而是強而有勁的「啪啪啪」,好像要穿破雨傘似的。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我還挺享受這澎湃的交響曲。雷聲加入了大雨的演奏,轟隆隆地在作響,我雖然不怕打雷的響聲,但小時候親眼看過雷電劈在馬路上的情景,不禁對閃電心生畏懼。聽見雷聲在響,我決定還是到商圈的店門口避一避雨好了。
過了不久,雨再次變小了,我又撐起了「大藍」,繼續我的歸途。來到文大的仇人坡,就像突然被灌水的乾涸瀑布,水在坡道和階梯順流而下,不斷往我的腳上沖,原本粘在腳上的泥沙也被沖洗掉了。就快到達宿舍的時候,雨停了,雷陣雨只下了短短的十分鐘,我拖著被雨水彈到濕透的下半身回到宿舍。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這個雨天,或許是因為那熱情的交響曲,又或許是因為腳上濕濕涼涼的感覺吧,如果不是因為身上有手機,我還真想收起「大藍」,淋著雨回家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