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當兩小時的貴婦人

我對「岩盤浴」這個東西的概念是從日本動畫「我們這一家」那邊得來。「岩盤浴」是美容SPA的一種,有點像去桑拿房一樣,透過加熱讓身體排汗,達到減肥美容的作用。而「岩盤浴」則是用天然的石頭加熱,釋放負離子等良好的能量,讓身體促進新陳代謝、排毒,還有很多不同的功效。溶嬤嬤很久以前就吵著想要去體驗一下,但沒有實際去找資料看看台北有什麼店家好介紹。直到兩個星期前,溶嬤嬤在LINE看到關於岩盤浴的優惠特價的廣告,就叫我一起去,原價1200的療程,現在優惠期間兩人同行只需要699元,一個人才350元,心想說不貴呀,不如就去一次吧。

我們去的是「天沐岩盤浴會館」在中山區的分店。由於是平日下午的時間,店裡沒什麼人。我們登記好後,櫃檯小姐給我們填了個人健康表,然後量一下體脂率等,數據方面我就不好意思說了,來到台灣讀書後作息沒怎麼好過,尤其是這個暑假,所以我知道出來的數據成績一定很爛。櫃檯小姐給我們介紹了店裡的設施和岩盤浴使用的過程,過後我們便開始沐浴更衣。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來這種SPA館,因為很多時候都要全裸,就像泡溫泉也一樣,所以我來到台灣這麼久也只去過一次泡湯,而且是私人房內和朋友穿著泳裝泡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櫃檯小姐告訴我們要裸躺的,但如果不習慣的話可以用毛巾蓋著,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首先要把身體洗乾淨,然後我們圍著毛巾進去,這次選擇的是浴場,所以會跟其他客人一起使用,不過房間不大,只有四個岩盤。裡面早已經有一個阿姨在躺了,房內溫溫熱熱的,室內溫度是40度,濕度是60%至70%左右。一開始要先坐著暖身,溫熱子宮、卵巢,5分鐘後就可以開始躺下,我一坐下來就開始流汗了,躺下後全身更是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汗,翻身趴著最舒服了,因為肚子溫溫熱熱的。溶嬤嬤當下說我全身都泛著油光,可是她就沒什麼感覺,只流了一點點汗。20分鐘了,第一個療程結束,就要出去沐浴,把排出來的汗水洗乾淨,然後出去休息,補充水分。除了開水之外,店家準備了咖啡和茶包給客人自行享用,坐在沙發上喝水,看看雜誌,休息大約10分鐘後再進去進行第二次療程。這樣重複三次療程就結束了,櫃檯小姐在我們離開前再為我們量體脂率,體脂降了,基礎代謝率也增加了,體重也輕了兩公斤,基本上是個很可怕的改變,很快,不過我感覺只是排除水分而已,必須經常來做才可以維持住吧,但是,全身皮膚變得很光滑倒是真的,真的很舒服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