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月】士林越南祥記美食

來自馬來西亞的莘莘學子,你思鄉了嗎?
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士林夜市附近的越南式美食——【越南祥記美食】。

這家店的餐點都充滿東南亞的味道,非常適合居留台灣又十分想念故鄉味道的東南亞朋友。在台灣,經營大馬口味食物的餐廳並不少,甚至連大馬著名的連鎖餐廳【Papparich金爸爸】也在2015年5月左右於台北正式開張,不過我個人想要分享的是平價美食,而且【越南祥記美食】其實也挺受歡迎,那就來看看這家店有什麼值得推薦的美食吧!

先來看看菜單吧!單點價錢大概都維持在65元到120元左右,在士林夜市這種觀光區算是比較便宜的價錢,而且最重要是,食物的份量都不小哦!就算知道自己吃了會很撐,但阿MOON看到大份又便宜的食物就是會很開心~❤
❤溫馨提醒:點餐後拿到櫃檯,用餐後再到櫃檯付錢❤

個人推薦雞腿撈麵(單點100元)或者炸雲吞(60元)。

別看那團撈麵這麼單調地躲在碗底,其實它又Q又扎實,上面還放了很多燙青菜,再拌一點一點蠔油,非常香哦!烤雞腿吃起來就像海南雞飯的燒雞一樣,外皮酥脆。想要再開胃一些?到醬料區自行盛一小碟的辣椒醬,吃起來就是馬來西亞人所謂的「雞飯辣椒醬」的味道,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不管是配著雞腿還是撈麵來吃,感覺都很棒。

炸雲吞,外皮雖然有一點厚,但如果趁熱吃的話還是很香脆,內陷也包裹的滿滿厚厚的,沾一沾旁邊附上的特製酸辣醬再吃,醬料不會很辣,而且蠻開胃的,不太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到醬料區旁邊拿一些飲料來喝吧!店家準備了冬瓜茶、綠茶和紅奶茶,冬瓜茶和紅奶茶是冰的,聽朋友說綠茶是溫的。冬瓜茶喝起來比較淡,但也沒那麼甜,不會覺得膩哦!

除了阿MOON介紹的這兩樣餐點之外,不少網友也推薦檸檬汁雞腿飯、越式排骨飯、酸辣雞絲河粉、滑蛋蝦仁燴飯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哦!

【越南祥記美食】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26號
營業時間:11:00AM - 15:00PM,17:00PM - 22:00PM
公共交通:
捷運 - 搭淡水線(紅線)於劍潭捷運站下車,從1號出口(士林夜市)出站。沿著文林路步行直走到大南路左轉(路口是五十嵐手搖飲料店和仁愛眼鏡館),直走在於小東街右轉,就會看到【越南祥記美食】啦!

祝用餐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