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15

【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月】文化大學美食篇

20139月,我第一次來到了台灣,在台北讀了兩年大學,終於在201566日畢業了。每次寒暑假我一定會回家,但畢業後的這個暑假,我選擇留下來找工作,直到居留證的居留期限到期為止。在姐姐的提議下,我決定開這個部落格,寫一寫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月,去了什麼地方,吃了些什麼,分享給大家。

最靠近我的美食,莫過於在校園或附近的店家。在文化大學附近的學生商圈,是文化生上學的必經之路,當時候剛剛來到文化大學報到,我就跟著其他馬來西亞的朋友稱這個地方為「小鎮」,因為那裡除了是商店之外,也有住戶,所以把它叫成小鎮,但基本上這種叫法只有馬來西亞的同學才聽得懂。

讓你吃得飽飽的平價美食~【感恩麵店】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位於文化大學附近商圈的「感恩麵店」,我曾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感恩麵店」的老闆十多年前因為負債窮途落魄,所以來到文化大學重新開始。一開始只是個沒有招牌的小麵攤,一直努力經營到現在的店面,而「感恩麵店」這個店名,是為了感謝當初幫忙的朋友以及前來光顧的學生而取的。老闆和店員都很親切,客人離開時候都會跟你說一聲「感恩哦!」。


我喜歡到「感恩麵店」吃飯的原因是其價廉物美的特色,食物不但好吃,而且便宜又很有份量。我最愛點的是肉燥飯(小),單點一顆滷蛋、以及三到五顆水餃,吃完之後都會覺得很飽。我吃過很多店家的肉燥飯,通常都會用三層肉來煮,但「感恩麵店」的肉燥飯會混一點瘦肉進去,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個人覺得非常好吃,也不會很油膩。吃完這一個「小套餐」,也才60元左右哦!

另外,牛肉麵吃起來也很不錯,香濃的牛肉湯以及燉煮的又軟又嫩的牛肉,可以選擇搭配拉麵或者冬粉,講求口感的可以選擇吃起來比較Q的拉麵,冬粉則是吸收了湯汁,吃起來口感比較香軟。小份的只要85元,而且對於女孩子來說,這樣的份量已經可以吃的很飽了。
通常我都喜歡拿這個泡著生蒜頭和紅辣椒的醬油,
咸咸辣辣的,很開胃哦!
「感恩麵店」採取自助式,要自行拿單子點餐付錢,以及店家供應的高湯、醬料以及開水可以自行去拿,最後用餐完畢也要幫忙把餐具拿到回收推車上放好哦!
【感恩麵店】店家資訊
地點:文化大學學生商圈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2弄4號1樓
營業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逢星期五休息)
公共交通:可搭公車 - 紅5、260(文化大學站下車)步行約5~8分鐘便可到達
地圖(點圖看大圖))

女性生理期聖物之一【桂圓紅棗茶】I-Fresh鮮果茶專賣
其實我向來都不愛喝紅棗之類的茶或者湯,因為我很怕水果或者瓜類被煮成湯或茶之後變軟果肉散開來的那種感覺,但是這次生理期不太舒服,上網搜索資料看到喝桂圓紅棗茶對女性很好尤其是生理期的時候。在室友介紹之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買,現在暑假就只有文化大學附近商圈的「I-Fresh鮮果茶專賣」有賣,而且不錯喝。

一開始買了有些震驚,裡面有幾顆大大顆的紅棗,配料十足啊。一開始我買了偏熱少糖的大杯桂圓紅棗茶,一共40元,後來覺得有點甜,個人不太愛喝甜飲,第二次買的時候選擇偏熱微糖,嗯!喝起來剛剛好,很香濃的桂圓茶,喝了之後肚子也舒服多了。個人非常推薦哦!

祝用餐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