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15

暑假校園撞鬼事件

回想起在大學生活的時候,聽過最多的就是校園鬼故事,我的學校在山上,四周圍都是樹林,尤其是下雨颳風的晚上,整個校園更是顯得陰森森的,加上學校幾棟比較老舊的校舍,其建築格局也比較奇怪。比如說我通常上課的地方是在文學院,聽說那裡的格局從平面圖來看是個八卦,確實這棟校舍是比較暗,走廊燈光都不太明亮,尤其是樓梯。校園鬼故事,這是每個人在求學時期不管是小學、中學還是大學,應該至少都會聽過一點,甚至是親身經歷。我剛剛搬到大學宿舍的時候就聽過隔壁房的學姐說過她們房間內每個室友都遇過的靈異事件,當時候我并不覺得怎麼樣,因為鬼故事有時候聽聽就好,不胡思亂想就沒事,可是在我畢業后留在宿舍的那個暑假偏偏就是遇上了

以下內容可能會引起您的不安
(其實也沒有特別恐怖,但如果怕聽鬼故事的童鞋最好不要往下看)

暑假開始后,住宿舍的學生當然紛紛開始回鄉,留下來的學生不多,整個宿舍很安靜。我的室友紛紛都回家了,只剩下我和溶嬤嬤,溶嬤嬤在暑假有打工,通常都是半夜12點之前趕宿舍門禁回來,如果趕不及就乾脆在24小時K書室呆到凌晨才回來了。因此,基本上從中午開始到凌晨12點的這12個小時,我是一個人呆在宿舍的。我在宿舍上網看戲寫小說玩遊戲畫漫畫唱歌......總之就是創造自己的天地,自我娛樂。

那一天,我一如往常呆在宿舍,套著耳機聽歌上網,時間是下午4點左右,我聽見有人輕輕敲門,便脫下耳機去開門看是誰(因為暑假會來我們房間找人的朋友不多),打開門看卻沒有人,我還伸個頭出去看看走廊,完全沒有人啊,我就想應該是自己聽錯了吧。回到座位,繼續套上耳機聽歌。不久后,我的耳朵隔著播音樂的耳機聽見密碼鎖的聲音(宿舍房門是用密碼鎖),「噠噠噠噠噠」地在響,而且是有節奏的噠、噠、噠。我就想說會不會是自己聽錯,應該不太可能是密碼鎖的聲音吧。我情不自禁把音樂的音量開大聲一點,希望可以完全隔絕耳機外界的聲音。大約晚上7點多的時候,我又聽見有人輕輕敲門的聲音,這時候我脫下耳機,有點生氣的走到門前大力地打開門,想知道是不是有人在惡作劇,但是當我打開的時候我就完全呆在那裡,因為根本沒人!應該不可能有人惡作劇,因為我的房間在整條走廊的正中間,隔壁兩間房沒人住,如果有人惡作劇,應該很難敲了門又跑掉躲起來。

我輕輕關上門,回到座位坐下,我的心跳的很快,也開始有點害怕,但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重新套上耳機聽歌。這時候,最恐怖的時刻來了......我聽見有人很大力地在敲房門,「砰砰砰!」地敲了3下,我愣了很久,不敢脫下耳機,甚至不敢轉過頭去看房門,眼睛一直盯著電腦熒幕,心想著:「不會吧,該不會真的是......」當下我立刻在心裡念「阿彌陀佛」,一直念,並且一直請求「不要來騷擾我,我沒有做錯事,不要再作弄我了。」,一直在心裡默念了很久很久,周圍真的很安靜,只有風扇在轉的聲音,我開戲來看,心想應該沒事了。一直到11點多都沒事,我很想爬上床去睡,可是我還沒刷牙洗臉啊!沒辦法之下,我還是硬著頭皮開門去洗衣間刷牙洗臉,然後回到房間快速爬上床,連燈都沒有關,但我還是沒辦法躺下去,我坐在床上盯著房門看了很久,過了12點,確定溶嬤嬤沒有回來睡,我只好躺下去睡覺,直到天亮。

這件事情不知道是我自己想太多呢,還是真的發生了「撞鬼」事件,但我只能說當下的感覺跟平常的恐懼感是不一樣的,當時候的感覺非常真實,那種恐懼是打從心底一直起雞皮疙瘩到全身的,非常深刻,無法忘記。我過了一段時間才把事情跟溶嬤嬤說,因為她很怕聽鬼故事,不過她可沒什麼機會自己一個人留在宿舍這麼長時間,因為除了工作之外,她去哪裡都有我跟著去雞婆。

2 comments:

  1. 看到最后一句是:“我听见有.......“
    会有下一个part迟点更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沒有呀,我已經寫完了,最後一句不是「我聽見有」,「她去哪裡都有我跟著去雞婆」,還有一個插圖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