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出遊 | Penang Wonderfood Museum檳城食物狂想館

終於開張第一篇遊記!而我的第一篇遊記就來介紹最近幾天才開張的博物館——Wonderfood Museum食物狂想館
聽說它是全馬來西亞,甚至是全世界第一間食物博物館,又是檳城最近新開張的博物館,所以我和龍英倩去參觀參觀。館內所展出的是在馬來西亞各族傳統美食的模型,有些可以供訪客當拍照道具,有些只是展出不可觸碰。
這一個展廳是巨型美食模型展,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來可以圍著食物一起拍照!感覺不錯喲!
非常精緻的娘惹文化美食模型。
這系列的模型是有很多小小的人站在巨大的食物上,而這個甜品的模型是我最喜歡的,七彩繽紛甜滋滋的感覺看起來好幸福呀。
除了本土美食之外,館內還有不少傳統攤位的模型,比如有Mamak檔,下面那個模型是華人在春節年三十晚吃團圓飯撈生的情形。
另外我很喜歡的區域,是讓訪客感受一下,比如看看「如果食物是可以隨意換顏色的」或是「如果食物都是發霉的」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雖然有圍欄,但工作人員說可以坐在椅子上拍照,不過不可以觸碰桌上的模型。

雖然我只大略分享幾張照片(不要「劇透」嘛!),但其實館內的展示挺多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入門票去參觀看看。我個人覺得這個博物館很不錯,門票不會太貴,它的模型都非常精緻非常漂亮,而且它也不是單純展出大馬美食,它還透過食物說明了一些人生道理,還有呼吁大家不要浪費食物等,同時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他們,他們會很有禮貌的回答和講解。

營業時間:每日9:00A.M - 6:00P.M(最後入場時間是5:00PM)
地址:49, Lebuh Pantai, 10200 Pulau Pinang.(銀行街CIMB Bank隔壁)
門票價錢:成人(持有大馬卡) - RM15
長者、兒童優惠(3-12歲) - RM10
學生優惠 - RM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