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當豬手遇見帥哥醫生

最近或許是因為用了不適合的防曬乳,我的手臂到手背腫了很多腫包,像是蚊子叮咬過一樣,我以為是床單不乾淨,便換了乾淨的床單,還打掃了房間,可是還是一樣,又腫又癢。我還抓破了兩個傷口,留下了疤痕,好討厭啊。

我吃了兩天壓制敏感的藥,還是沒什麼效果,媽媽以為我患上蜂窩組織炎,買了藥房推薦的藥膏,擦了兩天也是沒什麼效果。到了今天凌晨,我覺得很不舒服,醒來發現手指竟然腫了!到了早上還有點痛,而且很癢,我只好乖乖去看醫生(沒什麼事我都盡量不去看醫生)。

原本就不是纖細的手指竟然腫了,根本就是豬手。我頂著兩隻「豬手」去從小就看的家庭醫生診所,沒想到那位老醫生請假幾天,有位新來的年輕醫生代班,進入房間坐下來一看,啊......帥(整篇文章的重點)。這位醫生好帥,講話也很斯文,他在檢查我的手的時候我有點不好意思,哈哈哈,七早八早就讓我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感覺好幸福呀。

檢查后的結果,醫生說我的手應該是敏感造成的,不過因為我從小就沒有對某種食物有什麼敏感的症狀,所以自己推想回去,應該是上次用了不適合我皮膚的防曬乳造成敏感的。醫生給我開了消腫止癢的藥和感冒藥(聽說感冒藥的成分和治療敏感的藥差不多)。

吃了藥的我一整天在家昏昏欲睡,不過一覺睡醒,手指果然消腫了,但一吃了藥就想睡覺,眼皮就是不受控制往下掉,坐在客廳的沙發腦袋放空,好像「死蛇懶鱔」一樣。無論如何,病後要好好保養身體,多吃提高體抗力的食物,多喝水排毒,暫時要遠離刺激性食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