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食譜 | 營養ABC湯

最近在廚房幫忙媽媽準備晚餐有些頻密,多數是煲湯或者弄個簡單的菜餚,發現其實多數菜餚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準備好,而且也很美味有營養哦!心想自己怎麼不好好跟媽媽學多一點,那之前那兩年的大學宿舍生活就可以經常自己弄些家常菜來吃了,外頭的食物怎樣都不太健康呀。因此我想開始分享一些跟媽媽學會的簡單菜式和湯品的食譜,那么一些自己在外生活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煮看看。不過我分享的都是一些家常便菜,見笑了。XD

這個湯從小我就叫它「ABC湯」,因為放了幾種不同的蔬菜,富有豐富的維他命,很有營養哦!
材料(四人份):
番茄 - 1顆
馬鈴薯 - 1顆
洋蔥 - 1顆
紅蘿蔔 - 1根(中小size)
豬肩胛骨肉 - 4個

把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去皮洗淨然後切好,大小可以自定,我姐姐喜歡小顆一些,她說湯煮起來比較夠味道。
準備半鍋水,水煮開后,把豬肩胛骨肉放進熱水裡面稍微燙煮一下,以便把豬肉上的血水煮乾淨,湯才會清甜。只要看見褐色的物質浮起來后就可以把肉拿起來備用。
再準備一鍋清水,可以自己定好份量,比如我會放比四人份多一點,煮好後湯的份量就會剛剛好足夠我們一家四口喝。把肉和其他材料全部放進去,蓋上鍋蓋大火煮,水滾了就可以轉為小火繼續煮,大約1個小時半就可以享用!(我家通常會煮2小時,比較入味)
開動啦!(忽略背景的那一串香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