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吃肥肥日記 | Yellow Lips Cafe 澳日咖啡館

昨日溶嬤嬤約我和英倩喝茶,檳城的咖啡館真的非常多,不知要去哪家,最終想起了上次想去又去不成的Yellow Lips Cafe。聽說這是檳城第一家以澳式和日式料理結合的咖啡館,店家的前身是已搬遷至Gurney Paragon的The Mangoes Cafe。
PS:店家在Beach Street的前端,也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所以第一次光顧要仔細留意,否則很容易錯過!上次我和英倩就是這樣「鬼遮眼」地錯過了兩次!
店門口,英倩說她就是要入鏡頭,太陽很大的說!
店內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天井,貌似不開放,不過天井有一個又大又亮的招牌。

店裡的燈光還不至於太昏暗,我很怕暗到連食物什麼顏色都看不清楚的環境,這裡的燈光剛剛好,很舒服。不過我們三人有點錯愕的是,現在是12月,通常應該是聖誕節的擺設,但店裡還是萬聖節的擺設,有黑貓、南瓜燈、幽魂還有蜘蛛,我忘了當時店裡是否有播放聖誕歌。
點餐時,老闆介紹了一些飲料,聽他說店內調配飲料的材料多數不是在本地取貨,所以比較特別。他推薦我喝Matcha Frappe(Green Tea),我就點了。其實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冰滴咖啡,而且價錢不貴,不過當時想喝甜的,所以沒點。
招牌上有滿滿的食物照片,看起來都好吸引人。我剛剛脫離皮膚敏感的噩夢,還不太敢吃海鮮,因為不知自己的敏感源是不是海鮮,所以我只好點雞肉。
溶嬤嬤點的是Hot Matcha(RM11),上面撒了黑白芝麻,杯子邊還有兩個棉花糖(沒拍到)。
嘿嘿,這是我點的Matcha Frappe(RM11),味道跟溶嬤嬤的一樣,不過我的是冰沙,上面放了好多小顆的棉花糖,奶泡上也撒了黑白芝麻,芝麻和抹茶奶泡的味道很對味,喝起來也很順滑,甜度還可以接受。
英倩點的Hot Switzcho(RM11),上面也是撒了黑白芝麻,旁邊也有兩顆小棉花糖。如果喜歡喝濃濃的巧克力,我推薦這一杯飲料,因為它不甜,巧克力味也很非常香,棉花糖沾著熱巧克力吃也特別美味。
溶嬤嬤點的Crab Carbonara(RM19),麵是墨魚汁意大利麵,醬料是滿滿的蟹肉白醬,上邊還放了一些魚子,開動之前記得把上面的鵪鶉蛋淋在麺上均勻地拌好,雖然是生蛋,但吃起來不會有蛋腥味,而且會很好吃哦!
英倩的Shake Bun(RM26),全麥麵包夾了煙熏鮭魚片和沙拉菜,鮭魚片還撒了一些魚子醬,貌似麵包裡還有一點葡萄乾(我最怕的東西)。配菜是生菜沙拉,上面有日式醃製生薑,我和英倩都不吃薑片,溶嬤嬤勉強吃了點,不過她說很辣。英倩不喜歡的是生菜的水沒有瀝乾,水伴著薑片的味道滲進麵包底部,不但泡軟了,還有酸酸的味道。
我不想吃飯,所以點了意大利麵,但多數的意大利麵都是海鮮類,所以我只好點了這個Pesto Chicken(RM24),雞肉是BBQ雞肉,很香,搭配濃濃香料味的青醬意大利麵,吃起來是很不錯,不過吃久了會膩,尤其是冷了之後,會覺得雞肉很油。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這家咖啡館還蠻好的,環境舒服、服務員有禮貌、食物擺盤很漂亮,味道也不錯,價錢不會太過昂貴。不過如果是白天來光顧,外面的停車場位置可能會比較少。

Yellow Lips Cafe
地址:496, Lebuh Pantai, 10030 Georgetown Penang.
聯絡電話:018-9494018
營業時間:每日11:00AM至10:00PM

2 comments:

  1. 一直有看到面子书打卡这家,但很怕去beach street那里,真的不是普通的难找车位。但是看到你介绍的那个Crab Carbonara,两个都是我的最爱。一定要找天去试试。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看到其他網友說到停車位的問題,不過他們都說晚上去的話停車位就比較容易找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