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总有一天...什么时候?

昨天在班上听老师说以后升学的东西,
虽然毕业后去中国或者台湾升学继续读中文系,
这种事情是不关我事的,(因为我原本就不想读中文系)
但是就算我不读中文系,
还是要为自己以后升学的事情打算的。

本来想去台湾读日文系,
但是我还是想直接专攻日语好了。

所以找了很多在日本读日语的学校。
找到了在东京的东京国际日本语学校,
看完全部资料,
我好想去......

一直在羡慕着,
什么时候,我也能够像那些留学生一样,
去日本读日语?

在本地学日语,
根本没机会用,我说了也没有人听得懂,
没人会纠正我的错误。

就算是去台湾读日文系,
在那里的日常生活,我也是没机会用到日语交谈。
我还是觉得,去日本是最适合的地方。

但是学费......地理环境......
都是妈妈不让我去的考虑因素......
尤其是妈妈怕那边地震......

我心里默默告诉自己,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去日本......
追寻我的梦想。
但是,什么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