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小時候的偶像:假面騎士Black RX

很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看過不少超人題材的影片吧?想當年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看的卡通不是少女動畫片,而是英雄主義的電視劇。

當時候很流行奧特曼、Power Rangers等等,而我最愛的是假面騎士,小時候我叫他蒙面超人。假面騎士分很多系列,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black系列的Kamen Rider Black RX。



昨天我突然很想找回這部戲來看,可是pps的假面騎士都是新的,然後將就著看了Kuuga系列(2000年),感覺很不過癮,看到第3集就關掉了。最後我終於在youtube找到有人放全套black rx的tv-series,興奮到我馬上開來看,也開始一集一集去下載。熟悉的主題曲和畫面,勾起了我很久以前藏在腦海裡的回憶。

在看著Kuuga系列的時候,我在想:小時候爲什麽我會很喜歡這種戲?說實在的,這種戲每一集都在變身、打怪、怪殺人......而且好像還有很多算是蠻好笑的鏡頭的。比如每次騎士還沒變身,都會先被怪打個半死,然後從地上爬起來,急急忙忙變身,可是變身時候的動作卻很慢,偏偏那怪總是不懂得趁騎士變身的時候主動攻擊,總要等騎士變身好了才開始打(這算是公平競爭嗎?)還有在看著Kuuga系列的其中一集,Kuuga剛剛獲得了警方最新研究出來的超級摩托,竟然興奮得從頭到尾都騎在摩托上跟怪互相追逐,而且不管那地上有多崎嶇,比如很多樓梯、在廢墟大樓之類的都可以將摩托騎得駕輕就熟(好像很pro)還有還有:假面騎士...只不過是騎摩托的英雄=3=(怪不得小時候我這麼愛騎腳踏車模仿,哈哈)

可是,在我看了Black RX之後,我才覺得,其實騎著摩托的假面騎士真的很帥,他曾經是多少小孩的偶像呀,那些所謂蠻好笑的鏡頭,就算了吧。我喜歡他的故事,和Kamen Rider Black是有連接的,RX是Black的重生。


Kamen Rider Black故事簡介:
光太郎在日食时出生,但出生后便成为孤儿,后被秋月总一郎领养。很凑巧的他的儿子秋月信彦也是在日食时出世。虽然光太郎和信彦不是同父同母生,但却情同兄弟。不过不幸的事很快便出现,在他们19岁生日,总一郎为他们在游艇上举行了一个生日会,忽然有一大群蝗虫飞来,做成一片混乱,而光太郎和信彦在混乱中昏迷并被拐走。
当他们醒来后发现自己被三神官缚着,原来秋月总一郎是戈鲁戈姆成员,而他的儿子和光太郎也被创世主选为世纪王并要接受手术。三神官在光太郎的体内植入帝王石,但当要进行洗脑手术时,总一郎及时冲出并救出光太郎。可惜救不到信彦,光太郎藉着战斗蝗虫号的帮助而成功逃离,但三神官却穷追不舍,当光太郎被三神官抛到广告灯箱时触电,令到自己体内的细胞和帝王石起了变化。其后光太变成了一个类似蝗虫的怪人,但后来逐渐进化,终于变成了假面骑士 Black(全名Blacksun,即黑日)。而且打倒了三神官,并且负起保护人类的责任。

Kamen Rider Black

Kamen Rider Black RX故事簡介:
经过戈鲁戈姆一战后,南光太郎过着和平的生活,于佐原民间航空公司中,任职直升机机师。但是来自异次元的侵略者,克莱西斯帝国侵略地球,他们知道Black的厉害,于是把光太郎捉住,逼令他归顺克莱西斯帝国。光太郎当然不肯,就被克莱西斯帝国抛入宇宙,想破坏他全身机能,就在危险边缘一刻,光太郎体内的帝王石吸收了太阳的力量,并化身成新的假面骑士 BlackRX。在多次战斗中,(第十五话)由于小瞳惨遭克莱西斯的怪人所杀(后证实是敌人的假象),触发起光太郎悲伤的情绪,体内的能量产生变化,成为机械骑士(Roborider)。(在第17话)RX为了救人而身陷险境,愤怒之下使RX再次变化,变成另一形态生化骑士(Biorider)。
Kamen Rider Black RX
 Black RX的武器是藍色的雷光劍,每次一劍篤死怪后,他都會擺這個姿勢,在身後不遠處的怪就會爆炸,同時再配上片頭曲,那畫面還真是帥呀XD怪不得當年會迷死我這個小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