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電影觀後感 | Krampus 聖誕妖怪:坎卜斯

電影預告片:

上個星期這部電影剛上映時我就和英倩去看了,在這之前我沒有看過電影預告片,而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英倩告訴我,這是一部驚悚片。我有點感到吃驚,我還以為這會是一部類似<The Grinch>還是<Gremlins>這種以搗蛋精靈與聖誕節作為主題的溫馨電影,沒想到是聖誕驚悚片!我向來喜歡去電影院看恐怖片,而身邊的朋友也只有英倩喜歡看,我還記得去台灣留學前的那一個月,我和她在電影院一口氣看了很多部鬼戲。
電影官方簡介:
傳奇影業推出最新驚悚喜劇【聖誕妖怪:坎卜斯】,一個不為人熟知的暗黑版聖誕節傳說,徹底顛覆我們對歡樂假期的想像。
從小在衝突不斷的家庭中長大,年輕的麥斯(伊傑安東尼 飾)對聖誕節早已不抱任何期望。但他一點也不知道,這種缺乏歡樂節日的精神已經燃起坎卜斯的憤怒,喚醒這一位古老的邪惡妖怪來懲罰不相信聖誕節的人們。
當家喻戶曉的節慶主角化身成為惡魔開始攻擊這個破碎的家庭,迫使他們挺身為家人戰鬥,如果他們希望活下去。
【注:以下敘述有點小劇透】
以驚悚片來看,這部電影用的題材是民間傳說,戲裡有很多橋段都是經典鬼片的老梗,但我覺得「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它畢竟有它嚇人的地方,尤其是電影下半段我坐在觀眾席簡直會替故事裡的人物緊張、捏一把冷汗。

聖誕節,一個充滿平安、希望的節日,電影的開始,就好像看<Home Alone>一樣,主角男孩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婚姻亮起了紅燈,每年都有一群討厭的親戚來家中作客一起過聖誕節,因為和表姐起了衝突,男孩對聖誕節感到失望,因而喚醒坎卜斯和它的手下來到這個小鎮,懲罰男孩和他的家人,抓走他們,吃掉他們。而看到後面,我很希望聖誕老人會出現,或者留下了什麼訊息讓男孩趕走坎卜斯,拯救家人,沒想到他們都逃不過坎卜斯的懲罰。
我上網看看網民對該電影的評語,大家都說這是一部爛片、給熊孩子看的、5分錢特效10塊錢演技......那其實什麼才叫做好電影?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看這部片子,得到了什麼訊息和啟發。我看到了「珍惜眼前人」,每個人心裡都會有陰暗面,都會有討厭的人,而這個人你怎麼擺脫都擺脫不了,比如:家人。

男孩討厭的表姐弟逐個在大家的面前被抓走,但他還是和大家同心協力想要把他們救回來,男孩母親那愛推卸責任的阿姨也在最關鍵的時刻站出來和妖怪們對抗,保護大家。在失去后,才學會珍惜,這是很多人經常會犯的錯誤,包括我自己。

男孩最絕望的時候,他突然從噩夢醒來,看見家人都在客廳,拆禮物吃點心,溫馨的畫面讓男孩覺得坎卜斯原諒了他,但在看到坎卜斯給他的禮物後,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逃出坎卜斯給他留下的責罰,一家人永生永世要活在坎卜斯的噩夢裡,但是換個角度來看,他們一家人可以名副其實、永遠「開開心心」地團聚在一起過個溫馨的聖誕節了,男孩用了很大的代價,換來了自己想要的聖誕節。
<Krampus>個人評分
恐怖指數:★★★☆☆(裡面的小丑和娃娃真的很惡心!)
好看指數:★★★★☆
推薦指數:★★★☆☆
注:「一千個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文章內容與評分純屬個人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