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檳城】HotBowl白咖喱面

檳城實在是個美食天堂,我很開心自己生長在這片土地。檳城道地的美食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咖喱面。而我們家平均一個月都會光顧一次的咖喱面店就是在Rangoon Road「的Hot Bowl白咖喱面」。
通常我們一家人去都是在星期天早上,這天去光顧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門口沒有地方停車,爸爸繞了兩圈才在不遠處找到停車位。基本上如果門口有位子,可以停兩輛車,旁邊還有個小巷子可以停車。當天去的時候,客人蠻多的,兩個服務生也毫不停息一直在忙,捧餐、點餐、準備飲料、收拾桌子,忙的不可開交,但是可以看得出他們沒有手忙腳亂,還是很鎮定,辛勤地在工作。
HotBowl是出名的店家,接受過不少採訪,墻上也有一些關於該店的報導,還有英文版的呢。我帶過不少朋友來吃,一些來自吉隆坡和柔佛的朋友也很喜歡。有時候會聽到隔壁桌子的客人是來自外地的,可見HotBowl是遠近馳名的名店呢!
之前在台灣留學時,我只有寒暑假回來才有機會吃,這次是我畢業回來第一次光顧,雖然店面沒什麼改變,但多了一本菜單和點餐的單子在桌上。等待上菜的同時,我翻閱了一下菜單。
 我想說,怎麼好像有很多頁,因為店家賣的東西我知道有哪幾樣,一看才知道,原來老闆很貼心的在上面寫了很多不同的組合和點餐代碼,比如不要豆卜和鴨血是幾號,不要魷魚和鮮蛤又是幾號,要大碗的還是普通的。看起來好像很麻煩,但是其實這是方便老闆也方便顧客,確實我有些朋友也不敢吃鴨血和鮮蛤,而我則不喜歡豆芽菜。

 如果想吃一些清淡的,老闆也有賣清湯麵哦!推薦河粉湯,滑滑的河粉很好吃哦!不想吃麵類?還可以選擇吃飯哦!有白斬雞套餐,除了咖喱面,白斬雞也是阿Moon大力推薦的餐點!
 如果不想吃飽,只想吃點小菜,店家也有準備哦!比如魚丸湯、肉丸湯,還有五香鹵肉、鹵鳳爪、豬腳醋等。看過一些部落格也有推薦豬腳醋,可以試試看哦。
桌上已經準備好餐具,還有吃雞飯會看到的蒜蓉辣椒醬,還有醬油。
 當然,白咖喱面除了香濃的湯頭,最重要的當然是這碗香辣的辣椒醬!我個人對咖喱面的要求挺高的,我覺得HotBowl的辣椒醬是一流的哦!
醬醬!終於上菜啦!因為許久沒吃,我果斷地要點大碗(RM5.50)的!平常都是吃小碗(RM4.50)的啦。再來就是要加辣椒醬啦!我愛吃辣,也蠻能吃辣的,所以每次都會放三湯匙的辣椒醬。
噹噹!白斬雞送到!為什麼我特別推薦這道料理呢?因為它真的很滑,基本上就是滑雞,即使是雞胸肉也很嫩滑,而且很香,有時候我還喜歡配一口咖喱湯,也挺對味的哦!
飲料有什麼呢?通常吃了咖喱面會有點上火,所以我都點涼茶或者熱豆漿,媽媽則喜歡點白咖啡。熱豆漿不是罐頭或者包裝飲料,是老闆自己煮的。

【HotBowl白咖喱面】店家資訊
地址:58C, Jalan Rangoon, 10400 Penang.
營業時間:8:00AM - 3:00PM,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04-227 3168
祝 用餐愉快!

1 comment:

  1. 真的哦,檳城的咖啡店都還好,有蠻多都還有賣RM3.50的。吉隆坡的消費比較高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