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中秋節快樂!

設計了新的部落格模板。

原本想說隨便谷歌一下,找找看有沒有現成的模板直接上傳就好了,很懶惰去設計啊><。本來是下載了這個名為「pinkystripe」的模板,但發現整體有點單調,所以自己修改了一下,加了一個banner,然後改了font、quote、blog list的呈現方式,用了最原始的部落格列表,還有換了個頭像,是我最喜歡的近照,在台灣的冬天拍的,我愛冬天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皮膚比較白,也很少會因為熱氣長痘痘,所以拍照比較好看(自戀中)。我也很久沒有弄個全粉色的部落格了,總感覺粉紅色跟我不投緣,但這次竟然看起來蠻順眼的,意料之外呢。
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日子,我們都會選擇homemade糕點送禮,其實我個人覺得自己做的會比去買還要來的經濟和有誠意得多。同時也慶幸我們家要送禮的朋友不多,中秋月餅只需要送給婆婆、爸爸的老闆、媽媽的同事還有姐姐在實驗室的幾個同學。媽媽也只做了一些準備拜神的,姐姐也留了幾個家裡吃的,用了兩天下午的時間就把月餅做好送出去了。
媽媽做的五仁月餅,照片有點focus不到,不過烘得很漂亮哦!
 姐姐做的菜燕月餅(芒果、咖啡、綠茶口味)和蒟蒻水果月餅,比起傳統月餅和冰皮月餅,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啫喱月餅,吃起來不覺得膩!

近來霧霾嚴重,雖然有些地區已經好很多,但大家還是要多喝水,注意身體。我也因為天氣熱和霧霾的原因咳嗽咳了快一個月,偏頭痛的毛病還一直發作,真的要多喝水和洗澡。
祝 中秋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