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雨天晨運

很久都沒有去植物園晨運了。難得今天假期,媽媽的腳傷也好了,我們三母女一起去植物園晨運。雖然天不作美,但還是很多人撐著傘,走的走,跑的跑,一些看起來比較專業的跑者只是戴個帽子,穿著外套就跑起來了。

我不能淋雨,一淋雨偏頭痛的毛病就會發作,不過幸好我也帶了一件輕防水外套,如果雨不會太大,還是可以當雨衣的。媽媽已經自己撐著傘開始跑起來了,我和姐姐找個小亭子放好東西,兩人一起做熱身運動。雨越下越大,姐姐和我在小亭子隨便跳跳動動,反正就想讓身體熱起來,讓心跳速度加快一些。後來雨開始變小,姐姐便說要去跑跑,我還是決定留在小亭子,姐姐把手機和水瓶留下,自己去跑步了。
我留在小亭子繼續做自己的輕量運動,旁邊有一小塊空地,想說在這裡耍耍太極吧,距離上次在學校上太極拳課已經一年了,不知道自己還記不記得呢!

太極是個很好的運動,別看它動作緩慢,其實越慢越好,這是一個訓練核心的運動,也是訓練耐性的運動。一套可以在1至2分鐘就打完的24式動作,怎樣用慢的速度把它拖到5到7分鐘呢?除了技巧之外,打太極的人的心也是很重要的,心不靜,太極就打不好。
我打了兩遍的24式,中間有一點動作記得不太清楚,所以打的特別慢,希望給頭腦多一點時間去回憶一下連貫的動作路線怎麼走。我感覺自己耍的有模有樣,畢竟學了一年的太極拳,都是在學基本功和24式,再不學好肯定對不起老師。其實我還蠻喜歡太極拳的,當自己學完一套24式時候,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