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檳城】海墘(Weld Quay)愛玉冰

在檳城老街逛逛走走,看看壁畫,參觀歷史悠久的古跡,大太陽下走著走著,很快就覺得口渴難耐,想來個清爽的冰點嗎?

在檳城著名的姓氏橋區的姓陳橋正對面的一棵大樹下,有一檔經營三代的冰品攤位。早在六十年代,現任老闆的爺爺就推著小車子在海墘和牛干冬賣青草水愛玉冰玫瑰露甜飲煎蕊,傳到孫子手上,繼續以小貨車的方式在路邊賣冰品。
我們到達的時候幾乎座位都是滿的,但當下剛好有客人離開了,所以我立刻走過去坐了下來,等姐姐點餐!

檔口一直都很多人,生意連綿不斷,不管是內用的客人還是外帶的客人都很多,擠得攤位都滿滿的。
小小的愛玉冰,內用一碗RM1.80,外帶RM2.00。小鋼碗裡有愛玉、碎冰,還有一小片的檸檬片和罐頭荔枝,加上甜甜的糖水,和檸檬片非常對味,大熱天一口一口慢慢吃,可以達到解暑的效果,整個人感覺涼快起來了。除了愛玉冰之外,還有賣青草水、煎蕊等。
桌上貼了這張紙,告示這裡有蜜蜂,所以不可以在這裡吃榴蓮,以免引來蜜蜂。其實我來過這裡幾次,但都是坐在離檔口比較遠的桌子,今天第一次坐在距離檔口最近的座位,才發現桌子旁邊的袋子裡有很多荔枝罐頭的空罐子,上面還有不少蜜蜂飛來飛去。我這才開始有點怕怕的,因為怕蜜蜂,但姐姐說蜜蜂只會圍繞在那邊,不會來叮人,因此老闆才貼告示在桌上,不可以有榴蓮。

【檳城海墘愛玉冰】店家資訊
地點:GAT Lebuh Aceh(打石街路頭)末端,姓陳橋正對面的大樹下,地圖箭頭處
營業時間:12:00PM - 07:00PM(星期日休息)


祝用餐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