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初次体验 - 天伦乐

昨天我们一家人,告别了家里的成员之一,
5886这辆老车。
5886在我4岁的时候来到我家,
服务了我们家16年。
它是爷爷给我们家用的车子,
现在不需要用到这车子了,
放久了也会坏,
所以将它送回去给爷爷,
看他要卖还是继续驾驶。

我们家跟爷爷那边没有来往,
偶尔我和姐姐回去叔叔那边做眼镜而已。
妈妈隔了20多年,这是第一次回去爷爷家。
我们到达叔叔的眼镜店,
只有婶婶在店里,
爷爷和小婆婆出门载孙子放学,
过了10分钟,他们两老进来店里了,
小婆婆人很和善,所以每次见到她都有话聊,
小时候见到爷爷,叫他一声也从来不理会自己,
这次他看见我们全家大小一起来,笑的四万的脸一样。

我们在那里逗留了1小时,
都在聊天,而且聊的很快乐,
这种感觉就像回到外婆家的感觉,
跟婆婆在一起时候的气氛完全不一样。

回家的时候,爷爷的举动吓了我和姐姐一跳,
他是从店里冲出来,急着问我和姐姐现在读着什么,
他知道了我和姐姐一个读理科,一个读文科,
说到理科,他脱离不了光学系和药剂系,
他希望我和姐姐选这两个科系,以后出来就可以开店做生意。
姐姐知道不管怎样解释爷爷都会坚持那两个科系,
所以就跟爷爷说,她现在读的科系很特别,很多人争着要读哦!
爷爷很高兴的说:物以稀为贵,很好!要好好读!

上车后,妈妈说她以前觉得爷爷很霸道,
可是现在换个立场想,她知道爷爷是在保护自己的家人,
他担心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以后的出路,
所以往往会很霸道地要大家遵守他的意思,
而且这最近几年,爷爷似乎变得比以前还要开通多了,
一切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他而已,
我也一直以为爷爷不关心我和姐姐,甚至不知道有我们这两个孙女,
但是其实他是知道的,他也是关心我们的,
只是可能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