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中文系の浪花一朵接一朵

我會用這個標題,
只是因為我不想讓這個帖子佈滿火藥而已。

今天系學會有開會。
凡是有開會幾乎都沒什麼好事,
因為要討論活動的籌委委任。

大家都是一樣的,
每當有活動,
只要談到工作人員的事情,
大家都會開始打太極。

好,就不要說得大家這麼過分,
畢竟大家的太極功夫沒這麼高深。
就這樣說好了:
有某些人在耍一陽指,
點名要人做工。
但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個想法,
就是不要被一陽指點到自己。

偏偏耍一陽指的人好厲害,
因為坐在後面,
可以眼觀四方,方便一陽指可以點中人。

爲了不被一陽指點到,
我只好自己找工作做,
反正都逃不出活動的手掌心的,
重點只是在於被分配的工作容易?還是不容易而已。

很多人都是抱著“只想好好讀書”的想法進來學院讀書的,
有誰會不想在上課的時候當幽靈?
(除非那個人是精力過盛、自戀狂,要人注意他)
我何嘗不是只想當個每天來上學放學、
得空跟同學出去逛逛、散散心的學生?
偏偏從第一個學期進來中文系,
我參與的活動從來沒有停過,
因為在中文系人少,就算是新生,也很引人注目。
我能怎樣?怨?我怨過了。
發洩?我也發洩過了。
結果還不是要熬過來。

開會結束后,
我們幾個委員留在班上討論中秋節晚會的事,
一陽指繼續發威,
爲了吃什麽人都可以點,
可是自己什麽都不做,
好像別人不管做什麽事都很簡單,
拜託,一陽指桑(用“桑”對我來說已經很有禮貌了),
你有這麼單純嗎?
還是應該說,你把頭腦放在男朋友家,
所以沒帶出門嗎?

當下被一陽指點中的時候,
我不笨,
我懂得立刻馬上打開我的自然之盾,
擋住一陽指。

本來開盾的同時,
我已經是黑面神了,
準備開口罵人,
不過,幸好心裡有個守護神,
拉了我一把,叫我不要潑婦駡街,
所以我馬上又轉向別的話題,
不想理會一陽指。

中文系的浪花一朵接一朵打在每個學生的身上,
誰會在這滔滔大浪中存活;
誰會在這滔滔大浪中逃走,
留下個爛攤子給同伴收拾;
過了11月,自有分曉。

但是我衷心希望,
沒有人會棄船而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