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7

開箱|Muji Planner 2017

20170130

2017年我的其中一項目標是要養成規劃生活的習慣,比如記錄每日要做的事情,然後把時間安排妥當,改掉善忘和最後一分鐘才來完成事情的壞習慣。

Planner日記是一樣很好的東西,中學和學院時期我試過用保險公司每年送的Planner筆記本來記錄日子和做筆記,筆記是做的挺好的(我愛做筆記),但是規劃日子的Monthly Plan卻沒有好好寫。往往寫了也不會記得去看,我蠻擔心自己會善忘到這樣,連Planner都忘記看。

在大學生活時,我會把重要的事情比如去郵局繳費、去便利店取貨、每學期的報告和作業時間安排等寫在便條紙,然後貼在書桌的櫥壁上,甚至隔天一早就要做的事情,我會在廢紙或筆記本其中一個空白頁寫的大大的要做些什麼地攤開放在桌上,這樣睡醒時候就會及時提醒自己,這種方法對我來說真的不錯。不過用久了,整張桌子就會貼滿一整個學期的便條紙,其實書桌看起來會很亂,而且紙上沾滿灰塵,很不喜歡。

後來開始工作了,也一直帶著一本筆記本,把要準備的教案和教材設計都寫在筆記本上,但還是沒有把重要事情記錄起來,搞到經常忘東忘西。

為此,去年10月我在DAISO買了一本Planner,希望用寫手帳的方式去設計排版和記錄該做的事情,沒想到開始寫手帳後,寫Planner的成果也變得不錯了。其實嚴格說起來,手帳的原意就是Planner,是我這種不會規劃的人把手帳當成日記來寫了=3=

可惜話嘮總會覺得空間不夠寫,DAISO的Planner雖然便宜,不過Size有些小的同時,紙質也讓我不滿意。用Muji的六角形雙頭水上色時,力度稍微大一點就會透紙,所以我決定換一本Planner。
左邊的是DAISO Planner,右邊的是我在Muji買的2017 Schedule Note手帳。不知道是什麼Size,但這個確實大很多,很夠寫,我一看就很愛。很多用慣Muji手帳的人都對其讚不絕口,我也發覺自己開始寫手帳後就愛上Muji的文具......明明以前很討厭它~XD因為真的有點小貴......但有些產品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是我試了兩個月的DAISO Planner手帳,效果不錯,不過有時候還是忘記去看,記錄該做的事情,也記錄了一些約會時間地點。

現在正式進入Muji Planner的開箱文。(話嘮就是話嘮,上面講了一大堆都沒進入重點)
這本Muji Planner的價格其實有點貴,一本要RM50++,不過我在特價區找到了它,半價才RM26!興奮到我啊!外皮是一層透明的PVC?塑料?不知道什麼原料的書衣,可以保護書皮不會骯髒。打開第一頁,內頁提供了一張2017年的假日貼紙,可以貼在相對的日期上提醒自己那一天是什麼假日。左邊的書衣有兩層可以塞文件的套子,我決定拿來塞常用的貼紙和幾張廢紙。
接下去翻閱到Monthly Plan,一開始是2016年12月的月間日記,因為多數Planner都會在年尾10月到12月之間發售,所以會有年尾那一個月或以上的月曆。這本Planner翻閱到最後一個月是2018年的1月。感覺不錯,如果來不及買2018的Planner就可以暫時寫在這本。
月間日記結束後是週間日記,左邊那一頁是一整個星期的記錄格子,左上角也有那個月份的日曆。右邊那一頁是方眼頁,一個禮拜下來要寫的notes可以記錄在那頁,我看到有些人拿這一頁來寫週記,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啰嗦。
為什麼我喜歡這本planner?因為週間日記結束後還有厚厚一疊的方眼頁面,我可以拿來大寫特寫,大畫特畫。
其實今年我原本準備了Muji的方眼頁面筆記本來做新的手帳,不過我有很多新的計劃要去實行,比如說每日複習一點英文和以前學過又忘了的日文,還有身體狀況、運動飲食記錄,都可以寫在上面,方便翻閱,至於那些沒有格式的筆記本,就拿來寫流水帳吧。可能Planner寫著寫著,我就會放棄掉寫流水帳的方式,改用這種方式來記錄生活了吧~XD順便改掉啰嗦的壞習慣,不錯呀!

2 comments:

  1. 我很爱看别人写的手帐 (我时常在YouTube看)
    MUJI的东西价格都稍微比较高,但是很好发挥,因为里面都很简洁 :P
    我目前上课都是在用保险公司送的planner,去年是用Daiso的planner。
    我只是记录几时考试,几时有测验之类的,没有写心情文的习惯 XD

    有机会会试试看滴,但是我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XDD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别人的手帐!

    (一不小心,我也当了话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常在youtube和instagram看別人的手帳,真的很漂亮~我也不是很有耐心的人,所以需要慢慢培養~我寫手帳的原因也是希望可以順便鍛煉字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