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手帳|你好2017

昨天去逛Borders的時候,看到靠近門口的桌子上擺著一堆不同設計的Planners,當下好想買,因為真的太漂亮了!最吸引我的是一排正方形的空白手帳本,封面設計都大有不同,我竟然看到狐狸的封面!超喜歡,翻翻內頁,前面幾頁是像秘密花園類型的上色圖,後面都是空白頁,紙質不錯,適合我這種喜歡用空白頁寫手帳的人。RM25一本,姐姐一直在旁邊慫恿我買下來,可是......RM25一本乜。姐姐說我連一本百多塊的手帳(MOLESKINE)都買的下手,這本RM25的怎麼會買不下手呢?當然,買這本MOLESKINE的時候,我有工作有收入,加上又沖昏了頭腦,當然買的下啊。現在凡事都要為以後去台灣讀書著想,很多非必需品都不想買,去了台灣再打算。

去年原本計劃著,在2017年開始的時候,我要用新買的MUJI方眼簿寫手帳,有頭有尾嘛!可是舊的這本還有很多頁沒寫完,我不想浪費,所以又繼續寫下去,可能寫完1月就可以開張新的手帳了吧!
我很感謝2016年發生的一切,雖然有喜有悲,甚至我曾經崩潰大哭得像個小孩子一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和咳嗽,停了一下想想又繼續大哭,當時候真的很傷心,很不快樂。不過,我還是熬過來了。我是很容易滿足,卻又會心裡不平衡地甘於現狀的人,真是糾結的蛇夫座=天蝎+射手啊。當初,家裡發生了一些小事,讓我意識到父母親年紀不小了,很想回家陪伴他們,因此放棄了在台灣找工作,雖然當時候在台灣找工作的成果也沒有很好。我回到檳城,想說去獨中當個老師,安穩過活,卻陰差陽錯地留在了安親班工作了半年多。

後來,心想自己不能這樣做下去,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勵下,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再次回到台灣去,這一次,要延續從小到大,在中學畢業之後就中斷的夢想——動畫設計。我喜歡寫故事,我喜歡畫漫畫,成為漫畫家或動畫設計師是我從小到大的願望。如今,我已經25歲,距離中學畢業已經八年了,我希望一切不會太遲。當我看見身邊的中學同學都生活的不錯,有的在家庭或者事業上都已經很有成就,而我雖然大學畢業了,卻還是個連車都買不起,還在迷茫狀態的無業遊民,我真的很慚愧,我希望這次回去台灣,不要再猶豫了,不要再迷茫了,這是從小就選擇的路,冥冥中註定我還是會去讀這一科,或許就是這條不歸路了,告訴自己,別再回頭!

2017年,我有很重要的使命要去完成。我要好好唸書,好好靠自己工讀完成這份學業、好好珍惜機會、好好享受生活,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