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簡單觀後感|陸劇-錦繡未央

20170116

看完青雲志很無力+傷心跟它的結局後就開始看唐嫣領銜主演的錦繡未央。好久以前我曾經看過這部劇的原著小說和漫畫,可是沒有看完,因為太長了,但對它的書名《庶女有毒》、《錦繡未央》記憶非常深刻。

點擊來看的第一件事就是愛上了主題曲《天若有情》A Lin主唱,不斷循環播放,每一集都不會跳過主題曲,A Lin把歌曲唱的很有畫面感,尤其聽完整版腦海竟然浮現步步驚心的畫面。

很多網友說這部劇改很大,確實,沒辦法,廣電局會反穿越劇情,原本的李未央沒了前生今世,變成了遭到滅國後存活下來的落難公主心兒,最後頂替了被滅國仇人李家大夫人害死的李未央的身份回到李家為自己和李未央報仇。

雖然如此,我還是蠻期待李未央的心狠手辣和智勇雙全的劇情的,可惜我看了18集,除了用計揭穿李敏峰虐死小妾紫煙之外,還沒真正出現李未央用心計的劇情部分,而是一味地被大夫人和李長樂欺負陷害,急死人啦!

一邊看戲一邊看評論是一大樂趣。看完評論我都會特別留意網友說的那幾部分,才發現這部劇好多好笑的地方。這部劇的時代背景是魏晉南北朝,不過網友都說服裝有很多唐代明代和周朝的款式,在我看來我是不介意這麼多,因為造型方面沒有特別誇張的地方。不過還是有些地方有點小吐槽。
比如第一集一開始唐嫣女扮男裝的造型,你那一頭劉海是用那根電卷棒弄的啊~嚇死人啦~
大涼公主的衣服,很有異域風,說不上難看但就是覺得怪怪的,可能是覺得不符合中原服裝的款式吧。
吳建豪在這部劇飾演大魏當朝皇帝的兒子南安王。一頭非洲+蒙古式的長髮鞭子,再加上那對又尖又粗的眉毛,很難讓人不笑......不過看久了就習慣了,我還沒去看配音員名單,吳建豪的配音員聽起來好像是青雲志第一季青龍聖使的聲音耶!
三小姐李常茹,由毛曉彤飾演,早在甄嬛傳裡我就蠻喜歡的瑛貴人,在錦繡未央裡,可愛的外表下有一顆腹黑耍賤的心!如果說李長樂是明壞,李常茹算是暗奸了~但我還是蠻喜歡她的。
貌似在第13集的時候下了一場詭異的雪。李未央在花園賞花,賞著賞著就下了一場雪,原本想說初春或許還有些冷,可是滿花園都開了一盆盆的花呀!
你看背景都是一片綠!
往往古裝劇裡的彈琴吹笛奏樂的場景跟後期配樂都不太對的上,這都很正常,演員都會做做樣子,較講究的比如甄嬛傳裡孫儷在演彈古琴的部分都會有mp3音樂幫忙讓畫面有節奏感。但是這部分真的讓我捧腹大笑,明明是彈奏古琴可是背景音樂竟然是鋼琴伴奏!是真把古琴當成中國風鋼琴了嗎?
確實如此,在那一場詭異的下雪天就出現了四手聯彈古琴......

待續
我還沒把整部劇看完,這些小吐槽都只是個人觀點,沒有惡意,希望看了的朋友都可以放輕鬆一笑而過,我還是會很歡樂地把劇看完!到時想吐槽還是稱讚再來寫寫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