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手帳|2017年2月手帳文分享(上)

上個月買了新的手帳本-Muji Planner 2017,這個月正式開始使用。2月份是我出發去台灣留學的一個月,所以我在月間日記上面畫了一架飛機,也開始計劃這個月要做的事情。包括有跟朋友聚會、收拾行李、媽媽生日、和婆婆聚餐等計劃,也寫了購物清單和To Do List以及一些鼓勵自己的話語。
月間頁面我拿來寫每日行程,週間頁面我拿來當日記寫,如果是想要寫比較詳細一些的就會寫在那週隔壁的方眼頁面。2月的這個星期是過得有點慘,1月31日的時候我約了幾位朋友聚餐,還十分即興地去極樂寺逛逛,最後去吃個午餐。因為回家時淋了點雨,晚上覺得有點不舒服,吃了點藥就睡覺了,結果第二天早上發了高燒。
這次病的有點嚴重,第一天發燒時一整天下來只喝了幾口牛奶,其他時間都在睡覺,那是很可怕的經歷,覺得自己就快要死掉了一樣。看了醫生後有吃抗生素和退燒藥,所以開始有退燒,但全身還是覺得很辛苦。就這樣持續了幾天,都沒怎麼吃東西,比較有胃口的時候都在吃冷冷的水果,冰冰涼涼的很舒服,直到第4天開始吃些粥和麵包,就這樣慢慢熬到病愈。
最近我非常沉迷于玩手游陰陽師,畫風精美加上有很多熟悉的動漫聲優配音,遊戲玩法也很不錯,解任務看劇情加上訓練式神打架的模式讓我十分喜歡。除了自己研究玩法之外還會上網去查看網友的分析和建議,看要怎樣訓練式神才是最好的方式,所以也在手帳裡面作了一些筆記,慢慢的就越畫越上癮,把式神畫在手帳裡。目前只畫了三個,姑獲鳥、鯉魚精和螢草。
病愈後,我約了溶嬤嬤和龍懿軒去唱K,還吃了最近新開張的TEXAS CHICKEN,嗯還不錯吃。原本說好唱K後要去剪個頭髮結果還是留到了第二天才去。每次去剪頭髮都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剪到,因為都只是修一下髪尾和削薄,因為是新年期間老闆娘還給我和溶嬤嬤各人一封紅包呢!

想在這個禮拜去買電腦,但都因為沒貨而要訂購,擔心來不及在出發前拿到電腦,最後決定去台灣買,所以這次去留學沒什麼安全感,因為沒帶電腦XD

開學季最怕的就是換不到台幣,除了要一直盯著兌換率,貨比三家後還要看有沒有貨幣可以換,跑了幾趟,終於暫時換了足夠這個學期要準備的費用。
又和姐姐去Neway唱K~就是要唱夠了才去台灣,畢竟台灣的娛樂消費有點高......

今年的情人節,一樣沒有情人跟我過,在家乖乖寫手帳,收拾行李,不斷洗衣、洗床單、洗背包什麼的......

最近聽的日文歌新菜 - Hanatan唱的Destiny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從以前就好喜歡你),歌詞與副歌的高音是整首歌讓我感動的地方,Hanatan的歌幾乎都不會讓我失望,她可以駕馭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練習唱各種風格和音律的歌。
我很喜歡寫手帳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可以把很多事情記錄起來,不管是當下還是將來都可以翻閱來參考和回憶一下。以前我就喜歡把行李清單列出來,但都是用潦草的方式寫一寫,現在有了手帳,我特別喜歡用畫的方式去完成它,翻閱起來感覺特別有趣。

初次使用Muji Planner的心得:
以前寫手帳都是用日記的方式來寫,使用Muji後,我慢慢訓練自己養成計劃日程的習慣,然後把週間日記保留給自己寫日記。在這一方面有好有壞,好處是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大量畫小插圖和貼上小小的可愛的貼紙,可以訓練畫功;壞處是,我少用了買回來的紙膠帶,只有部分比較細的紙膠帶會拿來用,因為紙膠帶比較佔位子,週間日記的空間都不大,所以我都不太會用紙膠帶,這樣會有點浪費,我會盡量把紙膠帶用在空間比較大的方眼頁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