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食譜 | 龍眼豆花

這是我姐姐很久之前在網上搜尋到的食譜。
我所寫的食譜只是純粹分享,不是自己發明、也不是絕對的美味哦!
材料:

  • 豆奶 - 1000cc
  • 燕菜粉 - 12.5g
  • 龍眼罐頭 - 2罐
  • 牛奶 - 400cc
  • 白糖 - 2至3匙
  • 班蘭葉 - 2片

什麼牌子就看自己喜好吧,我們家喜歡Homesoy的豆奶,龍眼則是白鴿牌,可惜貴了點所以換成別的牌子。

鍋子A
首先,準備鍋子A,倒入2000cc的水,再加入班蘭葉煮開備用。

鍋子B
注意:分成兩個鍋子的原因是比較快煮開,節省時間,其實是可以同一個鍋子一起煮的,材料順序一樣沒變。
接下來,準備鍋子B,在煮班蘭葉水的同時,把1000cc的豆奶和400cc的牛奶倒在鍋子B,再加入12.5g的燕菜粉攪拌均勻。然後,一邊攪拌一邊煮至滾開為止,一定要攪拌,不然燕菜粉會沉澱而且黏鍋。煮開後,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糖調味,不要太甜,因為過後要加入龍眼罐頭的糖水。

注意:記得一定要完全煮開,不然豆花完成後容易變質會壞掉。

把鍋子B的豆奶倒進鍋子A,繼續攪拌直至完全煮開,關火。
待稍微冷卻之後,慢慢倒進準備好的容器裡。一開始可以放1/3杯,慢慢再增加份量,比較快冷卻。大概30分鐘後,豆花完全冷卻了,表面開始凝固時,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龍眼和龍眼糖水2-3茶匙。
最後放進冰箱,隔一夜或者半天就有好吃的龍眼豆花可以享用啦!

5 comments:

  1. 我家通常是用淡奶(evaporated milk),下次可以试看用豆奶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淡奶感覺不錯呀~我很喜歡吃布丁~下次我也可以試試~

      Delete
  2. 如果不放龙眼改放杏仁片感觉也好像很不错(¯﹃¯)

    ReplyDelete
  3. 这个龙眼豆花我家人都很喜欢。
    但我妈好像只放牛奶没放豆奶,下次可以提议加豆奶,可能味道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