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吃肥肥日記 | 吉野家&花丸烏冬面@Penang Gurney Plaza

吉野家來到檳島啦!這是一家在日本很有名的連鎖店,看漫畫常常會看到「吉野家」這個名稱哦!

一個多月前我在Gurney Plaza底樓美食區看到吉野家準備開張的通知,興奮的很。我和溶嬤嬤在台灣留學時曾經光顧吉野家,覺得他們家的蓋飯很好吃,如今在檳島也有機會吃到,所以很開心也很期待。

除了吉野家之外,他們也聯合吉野家集團旗下的公司花丸烏冬面一併開張,吉野家主打蓋飯,花丸主打烏冬面。
點餐流程讓我想起了在台北吃的稻禾烏龍面,一樣是採用自助取餐式,首先排隊,拿了托盤以後在櫃檯前點餐,拿到烏冬面後可以選擇拿炸物和綠茶的杯子,最後是在櫃檯尾端結賬。只是少了讓顧客敲一下的「好吃鐘」,好吃的話可以在離開前敲一下~
拍照時候人好多呀,我不敢向前仔細拍炸物,只敢站在人家後面拍了就走T.T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大大方方地拍呢?真心不敢這麼做。炸物有炸地瓜、炸雞塊串、炸蝦......
自助區,可以拿剛剛結賬的綠茶(冷或熱)、醬料、餐具。這裡想說的是,我發現餐具不太乾淨......可能是因為洗了之後沒有晾乾就濕濕的堆積在餐具盒,所以乾了之後有水跡,這還不是問題,問題是我看到有一些湯匙泛著油光......所以這裡印象分被扣了。
我這次點了烏冬面來吃(明明想念的是吉野家的蓋飯),這是最基本的溫玉烏冬面(Ontama Bukkake)(小、RM8.90),伴著味增湯和大量的蔥花(也太多了吧),還有我最喜歡的溫泉蛋。
麺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吃完卻很飽,第一口咬下去感覺QQ的,很好吃。可是吃久了會覺得咸了點(我還是要嫌棄蔥花太多了啦)。
溫泉蛋其實就是半熟蛋,只是在日本溫泉多,所以附近的居民會用溫泉來把蛋弄熟,因此就叫溫泉蛋。看吧,為了拍這張特寫照,我犧牲了我的蛋黃,我還是喜歡在嘴巴里把蛋黃弄破嘛。
我和溶嬤嬤點了炸蝦和炸地瓜,只能說......冷了不好吃。炸蝦也是有點咸,溶嬤嬤說配麺吃剛剛好,炸地瓜嘛,我不知道它好不好吃,因為都冷了,洋蔥有點多,好像沒怎麼吃到地瓜。

總的來說,其實我有點失望,可能對它期望太高,還是說我應該選擇吃蓋飯乜?不過我覺得價錢是屬於平價的,一般上這種日式飲食店開在商場,價錢至少都RM12++起跳了,我可以在Gurney Plaza吃到RM8.90一碗的麺,吃得飽飽的,還算不錯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