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手帳 | 2016年7月手帳文分享

7月,結束了。
最近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原本應該就在7月走人的我,今天竟然還在想著:啊,明天要上班。而我最終也答應工作到12月結束。
2016年7月1日落在星期五,而我這天特別緊張特別忙,因為我趕著幫孩子們把國語考試範圍複習完,又壓力又緊張的星期五,已經近乎求孩子們不要打擾我讓我講完的境界了。
7月2日
七月只上班了1天就開始放假,這是工作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9天的連假,所以我特別高興!假期的第一天,我就在家過著十分頹廢的生活,上網、看戲、玩遊戲、吃、睡!有時候悶了就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閉目養神一下又起來開始頹廢。雖然這真的是很沒有意義,但是偶爾過這樣的一天也不錯!嘻嘻!

7月3日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又去了「滾一滾」,說真的RM40讓我吃的飽飽的,超滿足。目前我在檳城最愛的吃到飽火鍋,就屬「滾一滾」了!
7月4日
我約了溶嬤嬤去Gurney逛街,吃飯+逛街+唱K直落不停,晚餐決定在吉野家解決才回家,可惜在吉野家吃的東西很不好吃,失望透頂。

7月6日
因為馬來年,所以我們才享有一個星期的假期,多麼開心!往年,隔壁的馬來鄰居就會送些咖喱雞和餅過來,而我們也會在農曆新年的時候送禮過去。不過自從他們搬走后,我們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7月9日
快要結束的假期,我思考了很多事情。關於手帳,我發現自己的手帳=日記,我喜歡回顧生活,好像在翻閱故事一樣,但是這好像沒有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規律,我是不是誤會了手帳的原本意義?手帳就是計劃生活、記錄特別日子等,我沒有這樣的習慣呢。最後,我決定把手帳分成兩種,一種是日記+心情記錄+食譜之類過去式的;另一本是每日和每月計劃本。(所以又有藉口燒錢買文具了XD)
如果每月計劃習慣養成,才叫做有規律的人吧?
7月15日
今天得知了班上孩子的成績,全部都退步T口T,好傷心,我不敢看他們的考卷了。我不是注重成績的人,但家長都不這麼想,幸好不只是我一個人的班退步,幾乎其他年級的孩子都一樣。這個新學期,我不給自己有教不完的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加油!早早準備好全部東西!

7月18日
我的生活離不開工作,手帳都在寫著安親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心情不太好。
7月22日
昨天班上一位孩子的媽媽告訴我,她的孩子今天是最後一天在這裡上課,因為後天一家人要搬家去關丹了。今天我特別默許了他和另一個孩子坐在一起,他們是好朋友,所以愛講話,平常主任已經把他們兩個分開坐了,我想說如果他們不會太過分的話,我就讓他們好好相處最後的時光吧。放學時,我送了他一包糖果,這孩子雖然平常有些壞習慣很不好,但他的本性是不壞的,很多時候比起其他同學他更願意聽我的話乖乖上課,希望他到了關丹唸書可以繼續加油。

7月26日
還是一樣,手帳脫離不了安親班,感覺實在不好。我覺得自己是時候出去走走,在檳城各地走走看看,拍拍照,找個地方坐下來欣賞風景,寫一下手帳,這樣感覺比較開心。現在的生活搞到我都不想好好寫手帳了。
7月末,我過得很不開心,生活壓力很大。壓力不來自工作,目前我在安親班沒有壓力,我和上司同事相處得很好,孩子們雖然還是讓我生氣,但我這裡生氣那裡很快就忘記了。我的壓力來自家庭,我好想離開這個家。當初決定回到台灣繼續讀書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覺得自己很不成熟,講出來都不好意思,20幾歲人了還在玩離家出走。

去台灣讀書只是我逃離她的藉口,同時我也覺得家裡沒有屬於我的角落,我在姐姐的房間不知道睡了多少日子,自己原本的睡房又熱又悶,漸漸變成她的儲物房。我連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書桌都沒有,想在書桌上放一些自己的文具、手帳的工具等,至少回到自己書桌工作也會開心一點。那天我和她吵架,我果斷把樓下自己的所有東西拿走,把原本屬於其他人的桌子、櫥櫃還回去,把所有東西回歸房間,死都擠一些地方出來放東西。原來這種感覺很好,因為那是我自己的地方,我用的理所當然,用的很開心。可能她會覺得我在搞對抗,但我志不在搞對抗,我只是想做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好久以前就想把書桌讓出來給姐姐用,畢竟她也跟我一樣沒有一個好好的書桌唸書,我只是一直懶惰不肯搬,現在下定決心做好了一件事,不好嗎?

那天和姐姐聊過之後,其實我心裡已經有了決定,我想留下來,盡快達到我的目的。離開檳城或許我會很自由,但是經濟狀況不穩定,又浪費時間。所以我想留下來快點買車、拿course、工作,等到工作穩定了,我就來計劃買房子......買房子看似很難,尤其是在檳城,但我還是會拼,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像姐姐說的,做人成熟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