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6

手帳 | 2016年6月手帳文分享

6月的手帳文分享來了。6月尾比較忙,所以基本上這幾天我都在補手帳文,有幾天沒寫到,補完了才放上來分享。6月1日開始我用了moleskine的珍藏版哆啦A夢空白頁手帳本,空白的頁面讓我在排版方面更加自由,紙質柔軟好寫,只是有一點小透,但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的。
6月1日
這一天沒有上班,我約了姐姐一起去Gurney吃Arashi火鍋。早上在家外面上演了一場追巴士事件。我在出門的時候嘴巴臭,說可能巴士會在我們面前經過,我們就這樣錯過巴士。結果走出門真的看到巴士停在十字路口的入口處,我和姐姐一開始還說算了不追了,可是腳步卻越走越快,結果我就跑了起來,頭也不回地跑,終於在車站前的斑馬線紅綠燈成功截停了巴士。沒想到我竟然是一個跑的挺快的死胖子。
6月3日
這兩個禮拜是假期班,所以我必須負責教早上班的孩子,早上班的孩子雖然多數很乖,但報名假期班的孩子都不是容易處理的學生。比如這天班上發生了一點小風波,在遊樂場玩的時候,孩子A疑是被孩子B說了不好聽的話,所以生氣地推了她的肚子,導致孩子B從欄杆上摔了下來。幸好孩子B沒有受太重的傷,當下我非常生氣,因為是我親眼看著她推人,我生氣的直接打電話給溶嬤嬤要她帶孩子A去見主任,不過主任也剛好經過,她聽了其他孩子說了事情的經過後就把孩子A帶走了。我其實有點後悔,因為孩子A的表情非常委屈,而且開始哭了。聽其他老師說,當孩子A知道自己做錯事,她一定會哭,相反的如果她不肯承認,她是不會哭的。我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孩子B,因為她年紀小小就很有心機,嘴巴也十分不好,我可以明白孩子A為什麼推了她,她們也都只是7歲的小朋友,根本不懂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孩子A從主任室回來後,我稍微安慰了她一下,我告訴她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打人,如果被人欺負,直接告訴老師,不然我想幫她都不能,因為她動手打人就是不對。我不知道她明不明白我說的話,但她還是點了頭,之後還乖乖上課,不鬧事了。
6月4日
這是難得的英倩與語月的小聚會,我們聊的話題不外就是最近的工作情況,以及懷念以前的校園生活,還在討論著其他同學不知道變得怎樣了呢。反正,我們就是八婆聊八卦,藏身地點幾乎都離不開麥當勞。

6月5日
一天下來,我吃的早午餐都是熱氣食物,早上吃了咖喱面,中午和姐姐隨便煮了快熟麵吃,點心竟然是跟黃公子一起去吃榴蓮!晚餐後,決定去喝喝苦茶,好苦好澀,不過一喝完苦茶,頓時覺得整個人舒服多了。
6月6日
去年的今天,剛好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轉眼間已經1年了呢,時間過得非常快啊。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留在台灣,追求當編劇的夢想,沒想到現在擠在一個小小的安親班裡當老師。不過我依然在努力,安排自己的未來,加油。

6月7日
今天在安親班裡拼命嘶吼,喊得喉嚨都沒有聲音了。不過,點心是好吃的麵包,最重要是今天還有KOPI-O!累了一段時間后,有一杯熱咖啡喝,真的有充電的感覺,特別開心。^^
6月8日
今天我很仔細觀察孩子們在遊樂場玩的樣子,發現孩子們都愛跑,跑的滿身大汗、氣喘呼呼還是要跑,在大太陽下也可以跑來跑去玩遊戲。同時,安親班的女孩子,穿裙子的貌似都特別粗魯,特別愛跑。假期班快要結束!耶!

6月9日
放工回家之前,小朋友跑來告訴我孩子B跌倒,流血了。本來想說自己已經放工,不關我的事情了,加上我不喜歡孩子B,所以不太想管。不過因為小朋友告訴了我知道,加上外面有家長在,所以我還是意思意思地想說拿紅藥水給她上藥痛死她。後來,值班的鐘老師來幫我處理,她叫我回家沒關係,我看著她幫孩子B處理傷口時,非常不客氣的說她「不准哭」,「跑就會跌倒」之類的話,我心裡暗爽XD孩子B回家時臉超黑的,見到爸爸一句話也不說就上了車,可能她奇怪為什麼跌倒了哭了卻得不到老師的關愛,她一定是恨死我和鐘老師了吧~
6月15日
昨天放學時,孩子C告訴我她有題目抄不完。所以我今天特別有心理準備去檢查她的功課,但幸好只是1題沒有抄完。最近孩子C的態度很好,上課也乖,功課也有做,我特別賞了她一顆糖果,以前我特別討厭她那一副嘴臉。她突然跟我說,爸爸昨天教她做功課,她很開心。我平常也看得出她爸爸很忙,難得爸爸有空教她做功課,所以做得特別用心,有父母親關心的孩子,態度或許真的會受到影響。
6月17日
我最愛的星期五!每次星期五我都很開心!話說今天早上,孩子D在11點20分才到安親班,他爸爸告訴我功課都做完了,結果我一翻開來看,只有一樣Tulisan做完......我十分生氣,因為道德簿子有將近5面題目沒有抄完,還有兩本作業也有4、5面要做,加上他連家課都沒有抄......主任說這叫典型的陪太子讀書,他的父母親長期幫他做功課,讓他沒有責任心,也失去學習機會,讀了半年的書竟然連ABC都不會寫,只會照著字形看著「畫」。可憐的孩子......

6月18日
我今天一個人去看恐怖片The Conjuring 2了哦!期待已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姐姐說我變態。吃了午餐后,自己去逛逛街,看看衣服,然後買了肌研的極潤化妝水,還有附送一小瓶乳液。回家使用後,果真不錯!臉上沒有厚重感,也不會黏黏的,非常清爽。下次果斷選擇肌研!
6月24-25日
一次過寫了兩天的日記,因為這2天都在忙同一件事,準備學生考試的notes。為了那班瓜的考試,我自己準備筆記給他們讀,希望可以來得及幫他們複習完去應付考試。真的是沒怎麼睡到覺,雖然只是從作業和課本抽出來的資料,但還是發現他們有太多東西要讀了,這些都不是一兩個星期就可以惡補回來的數量......

6月28日
最近很開心的事情不外乎是自己辛苦熬夜趕出來的筆記得到上司的認同和稱讚,這比起學生考試成績很好還要快樂呢!這兩篇的手帳設計我用了新買的插圖教學書裡面的素材哦!用Muji的雙頭彩色馬克筆畫的,感覺不錯哦!(自戀病發作)

6月生活總結
其實我原本應該在這個月就離開安親班的,沒想到自己還是繼續做下去了。可能是因為覺得反正只是半年,我都打算去讀書了,所以就不換工繼續做下去算了,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捨不得吧,畢竟跟其他老師都有感情了,雖然那堆瓜不是好伺候的咯......這個月的心態改變了不少,我很少在班上大發脾氣大喊大叫了,都用很嚴厲的方式在對待孩子,慢慢在建立所謂的教師威嚴,希望可以看到自己改變的同時,也改變了班上的瓜吧,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