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手帳 | 2016年8月手帳文分享

這篇一開始我就要說個8月總結,因為很短就可以說完:這是一個糾結在夢想和未來,以及忙碌于工作和壓力山大的月份。
我自認我的家庭壓力很重,壓力在於要怎麼好好和母親相處,兩年前我離開家去台灣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這樣。沒想到留學回來後我的耐心增倍(多虧住在宿舍的4號床位),不再容易發火,我對母親一些我無法接受的行為已經有更多的包容,很多時候我選擇在她冷靜後坐下來跟她好好談,可惜她都會選擇極端的方式去跟我賭氣。每次跟她吵過架,我就會很心疼,總會躲在房裡大哭,我很怕有一天我會說出很難聽的話。結果這一次,我真的脫口而出,對媽媽說:「在這個家生活很壓力,跟你生活我很壓力。」之後,我們兩個星期沒有說話,因為每次一吵架,我就像被遺棄的人一樣,我出門時候跟她說「我出去了」,她只瞄了我一眼就繼續看她的電視;吃飯時我說:「媽,吃。」她也不會給我任何回應,反正就當我是透明。久了,我也選擇不說話了。你爽了你氣消了再來跟我說話吧。
說到這個月,我說了,是個糾結在夢想和未來的月份。之前我說我要準備申請明年3月去台灣留學讀美容美妝設計科,以後出來可以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幫人化妝做美甲,有一技在手,不用怕餓死。之後,溶嬤嬤說她看到有她想要學的數位媒體設計科,她可能會申請那間,最後就只剩下我去讀美容美妝。我想了又想,心裡有了幾個選項:一、去台灣,但是申請另一所大學,反之就是自己一個人去全新的環境。二、不去台灣,在檳城找個美妝學院,讀個技術文憑來,這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拿到文憑,而且也不用擔心生活費。
在這兩個選項裡面,我糾結了很久,最後請姐姐給我一些意見。姐姐只問了我一句:「你以後是不是真的很想在化妝這一行發展?」我遲疑了一下,姐姐就說:「你看!就知道你不是真的喜歡!」沒錯,我確實擔心自己去讀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就會浪費錢。姐姐說,我不是不能一個人去讀,而是她覺得,我去讀一個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的科目,精神支柱是很重要的,她覺得溶嬤嬤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我跟她不同學校和科系,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後來,姐姐突然問我,溶嬤嬤讀什麼科目,我說她讀數位媒體設計科,她就問我,你為什麼不去讀這個?我就說,是你一開始就叫我不要讀這科的啊!她才來失憶似的說「有咩?」
其實仔細想一下,這一科不就是我當初中學畢業後就想讀的科目嗎?這原原本本就是我的夢想啊!就是因為媽媽在我耳朵旁邊洗腦說這一科以後出路競爭叫我不要讀,我才去工作最後選擇了中文系一直到現在這個在這裡糾結到死的下場!
因此,我最終選擇了「數位媒體設計科」!就是你了!
仿佛冥冥中就是要點醒我似的,我剛剛和姐姐聊完關於未來留學的事,youtube聽歌就讓我看見了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這首歌。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因為是排志願學校,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被錄取,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去等了,求守護神保佑,我和溶嬤嬤一起去追求夢想!
這一夜我失眠了,其實我很累,很想睡,卻睡不著、不敢睡。太多事想,太多事想做,卻也有太多事情不想面對。隔天要上班,就已經不想面對了。
有幾天的手帳沒有寫上日期,因為不希望自己未來翻閱時候看到什麼日子發生這麼emo的事。這個月我除了壓力山大之外,其實還是有值得分享的開心事的。那就是我開始準備便當帶去上班啦!我向來是個肉食系女孩,所以才養胖的,因此希望自己開始減少肉類,多吃蔬菜,所以帶便當是最好的選擇。一個星期內我會有至少2天是帶便當去上班的,完全避開了精緻食品,而當中最享受的莫過於準備便當的過程了!把菜餚排的美美的,吃起來也特別享受。
這是其中4天的便當,是不是很吸引呢?營養均衡可以吃的飽飽的,又不用怕熱量過高哦!

2 comments:

  1. 看得出这个月份你一定很挣扎,但还好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科系。
    便当看起来好好吃哦!!~摆盘美美,吃得也比较开心。
    好羡慕会下厨的女生。想问那苹果切了放进便当,不会很快就变色吗?
    祝福你,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防止蘋果氧化只要切了泡鹽水就可以了~我通常是準備便當前就切蘋果泡鹽水,在準備好全部東西要出門之前才把蘋果拿起來,是有點咸味啦~不過已經是最好的保存方法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