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6

開箱 | 插畫教學書《可愛塗鴉夢奇地》

好久沒有在書局好好買一本書來看。可能因為自己沒有安排時間來看書,很多東西也可以在網上找到資料所以也不常買書了。

不過,今天姐姐帶了她的一馬書卷RM250,和我還有媽媽一起去大眾書局買書。最近很懶惰看小說,字太多沒時間看,所以想看看圖文書,可惜大眾書局的圖文書少得可憐,最後我決定去看看藝術設計書架。

一樣的,書少得可憐,但我還是看到了基本關於設計插畫的教學書。我向來畫插畫都以人物為主,在寫手帳的時候順便畫一點,不過在人物以外的圖畫我都畫的很醜,也很少靈感畫,所以在書局找了教學書回來學畫,順便練習設計自己的插圖。
我在好幾本的教學書選擇了《可愛塗鴉夢奇地》RM40.00,作者是韓國插畫家朴英美。

作者插畫風格多為北歐童話風格,有各種各樣的小圖可以學畫。
平鋪圖案我就是很喜歡~可以畫在手帳上面!不用每次都是紙膠帶這麼悶了。
書裡有教畫狐狸哦!我很喜歡狐狸,收集不少狐狸的東西,可是就是不會畫。有了這本書我就可以學畫北歐童話風的狐狸了!
除此之外,作者除了教插圖畫法之外,還教讀者可以把插圖畫在不同的地方,比如手帳愛好者可以畫在手帳,喜歡手作的人也可以畫在手作上,或者製成貼紙甚至插在杯子蛋糕上面的旗子也可以自己畫插圖設計哦!因此,只要是跟插圖有關的,都可以看看這本書,用在多方面的設計上!

以往的教學書都跟漫畫有關,現在我幾乎都在看跟手帳有關的書了,時代果然不一樣了哦XD

1 comment:

  1. 有了这本教学书,相信接下来可以在你的手帐分享文看到更多可爱的插画。加油哦!!~
    (好羡慕会画画的人,因为本人艺术天分是0。哈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