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手帳 | 2016年5月手帳文分享

這個5月的手帳其實很多頁我很用心寫。不過我還是只選其中幾天的事情放上來分享。
最近常常和姐姐自己去商場晃,可能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吧,喜歡逛衣服店和鞋店,她也會陪著我去逛書局和文具店,然後在旁邊慫恿我把紙膠帶什麼的都買下來。
這個月工作其實也不太順利,可能是因為一下子犯錯了幾次,所以就覺得有點失落,不過多虧溶嬤嬤和其他老師的鼓勵與安慰,心情很快恢復了,只是5月5日那一天的確就是一個很想吊死自己的心情。我承認我是個喜歡討拍拍的人,我是那種心情不好時候必須找人傾訴的人,在發洩心情的同時,也希望可以從別人身上得到解決問題的建議或者方法。
教師節呀,第一次成為這個節日的主角,不過沒什麼好開心的,我還是一如往常在班上罵人。有兩個孩子送了我禮物,都是媽媽送的,不過也算是心意啦,我還算安慰......17號這一天,我在班上正式「舉行」了糖果馬拉松,我買了一罐300顆的糖果,希望孩子們每天來安親班時候積極主動的在3點前把功課完成,以及在上課時有好的表現,我會根據每日表現記錄星星,看誰先籌集10顆星星來跟我換取1顆糖果。我好像很吝嗇,不過怕孩子吃太多糖果家長會投訴,所以還是1顆好了。
這麼空白的手帳,是有原因的。上兩個禮拜,四舅舅因為心臟附近的血管爆裂而緊急入了醫院,他發了信息給我們,說什麼「來世再見」這種話,嚇得大家決定放下手上的工作去吉隆坡看他,我也急著在安親班請了兩天假,所幸有老師幫我代課,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到了醫院已經是半夜12點多,在ICU外面過了漫長的夜晚。那是一個很可怕的晚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別的病人家屬被醫院三更半夜通知過來,可能是病人病情嚴重,看著別人為了家人哭泣,心裡也不禁為他們擔心起來,真的很不好受。
隔天早上,醫生來看過舅舅後,說動手術的話有70%的復原機會,但也有一定的後遺症風險,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下午4點,舅舅被送進了手術室,又是漫長的等待。
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過程,醫生終於出來了,他為我們帶來了好消息:手術非常成功,舅舅非常幸運,他的情況在開刀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比預期嚴重,很多病人甚至在手術過程身體不支容易死亡,但舅舅還是撐下來了!
從吉隆坡回來後,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瘦身計劃「癮」又出現了,想要給自己瘦身,不過這次不想這麼極端,只想從生活飲食習慣開始著手,可以選擇的話就不要吃煎炸食物、加工食品和有糖的飲料。上班時,可以站就不要坐,盡可能找些機會給自己消耗熱量,當這些都養成習慣後,我就來安排時間運動。

5月生活總結:
這個月比上個月過得好多了,同時也多了一個計劃。我計劃明年3月去台灣讀書,想去修讀海青班時尚設計科,和溶嬤嬤一起去。自己本身對這行也有興趣,也想藉此學會打扮自己,畢業後想留在台灣發展,希望我的命運從一開始的回來檳城當教師,然後兜兜轉轉,最後還是回到台灣,不管是讀書還是工作,最後的落腳還是在台灣。而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留在安親班繼續工作,存錢,準備申請留學台灣事宜!加油!

2 comments:

  1. 我也是一样,心情不好,一定要找人说说,说了心情就好了。xD
    教师节,有礼物收真好。
    到台湾进修?支持!!~ 记得分享打扮小撇步哦!!我也想学学怎样打扮自己。: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可以呀!到時候學會了就試試看分享給大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