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手帳 | 燃燒吧!手帳!

最近部落格更新的有點少,除了新年很忙之外,另一個原因是我終於上班了,不過是兼職卻每天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家,或許是因為還沒習慣下來吧,3月開始就要轉為正職,從早到晚的工作會不會讓身子散掉呢,我不知道,但看在錢的份上,我願意努力下去。

我覺得手帳的好處,就在於我無時無刻都可以在上面東寫寫西寫寫,不像部落格需要有電腦才能寫文章,這段時間雖然我沒有在部落格更新,可是手帳可是天天都在寫,不單是寫下每日發生的事,連去旅行的清單和時間表都寫在手帳上,反正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很多人說一旦掉進手帳的深坑,就會無法自拔,被燃燒在文具的火坑裡,確實最近逛文具店,除了參考書之外我都在看寫手帳的文具,每次去都會買一點,尤其是紙膠帶......

對我來說,DAISO是個買手帳工具的好地方,只要肯做一點功課,加上大膽嘗試,或許會在便宜貨裡面找到寶。
目前,我才剛剛開始玩手帳不到3個月,加上自己只是個小資女,所以還不打算買名牌手帳比如Hobonichi或者MidoriTraveler'sNotebook(雖然我超喜歡),我在不同的書局和文具店找了很久,終於在DAISO看到這本手帳。雖然只是普通的書衣和內頁,但我覺得已經很滿足,紙質還不錯,用魔術筆當然會有點小透,不過只要掌握寫字力道,就不會影響太多。唯一不滿足的是內頁只有橫線,我比較喜歡格子或者空白頁。
這是我的工具箱,有幾卷紙膠帶是在台灣生活百貨店金興發購入,價格算好。其他的紙膠帶都是在大眾書局、文具店、DAISO還有MR. DIY便宜買回來,尤其MR. DIY的設計膠帶,十個一包才RM2,花樣挺可愛。不過相對的品質普通,由於亮面而無法在上面寫字,在拉扯時候也要小心力度以免拉到膠帶變形脫色。

左邊的馬克筆是最近的新寵,新年期間我和家人去KL玩,在Pavilion廣場的無印良品買的,十色雙頭馬克筆一盒才RM28.90,手感很好,寫在紙上的感覺也很不錯,真後悔自己當初在台灣沒仔細好好觀察MUJI的產品,現在要流著口水去KL的時候才有的買了。

有朋友說我,你為什麼有時間寫手帳,時間都不夠用了還在這種地方磨蹭。就因為手帳是無時無刻寫的,所以我才有機會擠一點一點的時間出來寫呀,10分鐘也好,我也寫得出東西來。

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書桌,書桌上除了筆電,還要擺滿手帳的工具,每日坐在自己最喜歡的角落上上網、寫手帳、畫漫畫、寫小說,做一堆自己喜歡的事情。甚至將來,我有可能在這個角落批改學生的作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