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吃肥肥日記 | 阿蓮姨鴨腿麵線

小時候曾經住在檳城打槍鋪的魚池村,附近跑馬園的茶餐室,有很多小販美食是我從小到大一直在吃的味道。不過這篇要介紹的,是大約在中學時期才光顧的「阿蓮姨鴨腿麵線」。
阿蓮姨的攤位曾經換了幾個地方,原本在自己家後門開檔口,搬家后連攤位也換到附近的店面,最後換到現在這個地方。
除了鴨腿麵線,還有很多種選擇,像是豬腳(推薦)、排骨、雞腿還有鴨肉,麺類方面除了麵線還有粗米粉和黃麺。我喜歡吃黃麺+粗米粉,兩種麺的口感混合起來特別好吃。對了,我個人覺得客人需要具備一種「點餐技巧」,點餐時候,不要直接說自己要什麼肉,而是要問阿姨:「還有什麼?」因為阿姨生意非常好,而且她的材料都是煮多少賣多少,所以基本上開店不到2小時就會賣光光。我最愛點豬腳,偏偏豬腳是最快賣完的!哭哭......
菜單:
豬腳 - RM9.00
排骨 - RM7.50
鴨腿 - RM7.00
鴨肉 - RM6.50
雞腿 - RM6.50
一大碗的排骨米粉麺,還有油麥菜,藥材湯喝起來很香,不會太濃,如果喜歡濃濃帶苦藥材味的朋友或許會不太喜歡。阿蓮姨的麺就是大大碗的,材料十足,我曾經吃過一些排骨藥材麵線,排骨很少,而且幾乎都是骨頭,沒什麼肉;但阿蓮姨賣的排骨都很多肉,而且肉質很嫩也很入味。喜歡吃肉的朋友有機會可以點豬腳,跟排骨一樣,都是大塊肉肉,吃起來很過癮!
很開心阿蓮姨找到這個店面,地方乾淨也比較寬敞,外面也比較多停車位。中午時段,阿蓮姨就開始賣經濟飯,以前比較常吃的是阿蓮姨的經濟飯,阿蓮姨有給別人包伙食,所以她的經濟飯便宜又好吃,她在盛菜的時候毫不手軟,有時候我還要跟阿蓮姨說菜給太多了會吃不完。
阿蓮姨鴨腿麵線(逢星期三休息)
營業時間:7:00AM至賣完為止,通常是9:00AM(遲一點就比較少選擇了)
地點:檳城跑馬園Lorong Lumba Kuda(商務小學後面第二條路左轉)Taman Lumba Ku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