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吃肥肥日記 | 高佬(鴻記)茶餐室Kedai Kopi Gou Lou

我是個天線短的人,很多新鮮事物往往等到一段時間后才會去嘗試。比如我在部落格寫的吃肥肥日記幾乎都是出名很久了的,但就是覺得要記錄下來,讓自己的部落格「飽飽」的。今天要介紹這篇是位於檳城新街附近的高佬(鴻記)茶餐室。
這家茶餐室一共有四個攤位——高佬、阿牛板面、雲吞麵和潮州炭炒蠔煎(蚵仔煎)。
高佬是姐姐帶我和爸爸來吃的,她一直推薦我們吃高佬的麵線糊(RM 7,小)。我還記得以前中學剛剛畢業在書店工作時,最愛吃的就是附近咖啡店的麵線糊,因為那家麵線糊非常好吃。今天姐姐帶我來吃高佬的麵線糊,果然沒讓我失望。麵線糊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他的湯頭熬得剛好,香濃不膩,就像在吃酒樓的魚翅羹一樣,撒點蔥花還有黑醋,特別好吃。
有時候我會有一種壞習慣,就是一餐如果沒有麵條或是飯食比較有口感的食物就會覺得不自在,所以我又點了鴻圖伊麵(RM 7,小)和姐姐共餐。湯頭和麵線糊的一樣,只是麵食換成伊麵。伊麵煮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煮的太軟而失去口感。
滑蛋沙河粉(RM  6.50,小)我們一家都覺得還好,沒什麼特別驚喜,不過火候十足,也是不錯吃哦。
姐姐說她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很多桌客人都點KOPI冰,所以我們也跟著點KOPI冰,果然好喝,我觀察了廚房一下,他們把泡好的KOPI冰放進攪拌機攪拌了一下,所以打出來的KOPI冰特別滑,喜歡咖啡的不妨可以試試哦。
阿牛板面,因為個人不愛吃板面所以沒叫。不過他們生意也是連綿不絕,應該不錯吃!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有鹿肉麵,不知道好不好吃,下次來要試試看。
雲吞麵(RM 5.50),雲吞很吸引人,一大塊蝦肉包裹在雲吞皮裡,咬在嘴裡還有魷魚的香味;麵條很Q,而且是比較細的,我很喜歡它的口感;叉燒味道普通;可惜的是我覺得醬汁不夠香,少了麻油的味道吧,所以這裡我給它扣了一點分數,但整體下來還是好吃的。
最後是潮州炭炒蠔煎(RM 10),我拍照技術不好,可能看不清楚,但10塊錢的分量很少機會吃到這麼多新鮮的蠔。很有火候的一盤蠔煎,我喜歡吃木薯粉比較少蛋比較多的蠔煎,這檔就符合我的口味啦!GOOD!
高佬(鴻記)茶餐室 Kedai Kopi Gou Lou
地址:55, Lorong Kampung Malabar, 10200 Penang.
營業時間:9:00AM - 10:00PM(逢星期日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