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手帳 | 2016年2月手帳文分享

我希望以後的每個月末都能在部落格做個記錄和分享手帳文,也算是給自己寫手帳多一份動力吧。不過也不會每日都分享,只會記錄一些那個月份印象深刻的事,以後不管是翻閱手帳還是部落格,這可都是滿滿的回憶呀~

2016年2月是我正式寫了完整的手帳的第一個月份。這個月有些比較特別的事情,比如我開始上班、新年、媽媽生日等。
2月份的第一天,我開始去上班啦,在家當了近半年的米蟲,我終於上班了。原本應該就在去年12月開工,可惜出了一點小意外所以沒有被錄取。三心兩意的對每份找到的文職都覺得還可以,卻也不敢去應征,才發現自己還是中意教師這份職業。而一切又要重新開始,所以找來找去直到1月中才正式應征了兩份工作。第一份是安親班老師,雖然很累,不過卻很開心,看到很多孩子天真可愛的一面。在2月份我只是兼職,到了3月就會轉為正職,也就是明天!開工大吉啦!
在安親班工作了一個星期就是新年假期,新年假期就是讓我頹廢再頹廢的日子。年二九到初二我們都在KL度過,第一天去巴生的東禪寺倒數過新年和點頭柱香,然後回到KL的酒店。第二天早上去哪了?我們去了國家動物園。參觀動物園的人非常多,同時也可以看到,除了外國遊客,本地人就只有馬來同胞和印度同胞,因為那個時間的華人都在拜年,誰會像我們家一樣跑來國家動物園。

每年新年我都會在FB看到很多人放上網投訴飲食商家「砍客人菜頭」,食物貴的離譜,但我只能說我們家這次的KL Trip非常幸運,我們光顧的幾家餐廳食物又便宜又好吃。或許因為我們選擇的多數是連鎖餐廳所以不怕坐地起價,還有酒店隔壁的一家菜館,東西很好吃,賬單到手發現怎麼這麼便宜!最重要的是,他們在年初一也有營業。XD
近幾年的年三十晚我們一家人都會去電影院看賀歲片,今年因為在KL過,所以沒有和爸爸媽媽去看電影。我倒是和姐姐還有肯尼黃去看DEADPOOL,很黃很暴力的電影~有點不適合和爸爸媽媽去看,跟一群好朋友去看或許比較自在~

另外是媽媽的生日,媽媽每年生日常常和新年假期碰在一起,所以要跟她慶祝也比較方便。這天我和姐姐帶她去Route 9(點我吃肥肥日記)餐廳吃早午餐,用餐非常愉快,之後還買了一個蛋糕回家,待爸爸回家后大家一起吹蠟燭切蛋糕。
22號到今天為止,發生了兩件重要的事。先說短的。那就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獨中教師的試教日,當天帶著緊張的心情去教,所幸沒什麼大錯,不過很感謝教務主任給我的意見和指導,如無意外,4月就可以簽約,6月正式上班,而這幾個月我要好好努力提升自己,為將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另外一件事,就是這幾天困擾了我很久的事。我不太想在部落格說這麼多,我甚至連朋友都沒說,因為不知道該找誰傾訴。那是一個還沒被驗證的問題,所以我才很困擾。這幾天因為沒上班,所以我很無聊的去翻閱FB的messenger和朋友的對話,翻到我和對方第一次的對話,看著那些對話自己一個人傻笑,尤其是群組對話,每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寫了一堆白癡的話題,卻是滿滿美好的回憶。因此,我也從中發現了一件事,我還在懷疑,我依然在找答案,可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問其他人,甚至直接問當事人。可惜我不敢,如果事情真的如我所想,我會非常後悔,後悔為什麼當初不敢表達出來。可能是自尊心作怪,如果一切只是個誤會,那我不就糗爆了。算了,3月,他就要回來了,到時候再打算吧。

明天開始就是3月,手帳會多了一樣東西,就是理財記錄,存錢+存錢,規劃未來要買的東西,還要規劃自己一年一度的旅行!加油!

3 comments:

  1. 我的目标也是每个月作个总结在部落格分享手帐,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我的目标也是每个月作个总结在部落格分享手帐,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