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手帳|2016年11月手帳文分享(下)

11月最後一天,來吧上次沒分享完的手帳文繼續寫完。
20 Nov
我和溶嬤嬤約好在Gurney見面,她會比較遲到,所以我帶了手帳出門,想找個cafe坐下來邊等邊寫。不過,我還是改不了不能獨自去餐廳吃飯的死性子,加上那天是週末,想去星巴克還是麥當勞還是Winter Warmers都感覺好多好多人,人一多起來,我一個人就會覺得不自在。結果最後在這些餐廳之間一邊糾結一邊逛街,結果還是等到溶嬤嬤來,我都沒寫到手帳。

21 Nov
留學事宜記錄,寫下該做該準備的東西。




連續寫了好幾頁的小說《妖怪高校》,連故事內的地圖都畫了進去。那天靈感湧現,下筆如有神助,所以我寫的很快樂。

22 Nov
和媽媽一起坐在廚房重溫「Pitch Perfect」這套電影,這讓我想起不夠精彩的大學生活。這次再回到大學,我希望自己可以認識多一點新朋友,像以前在學院時一樣;多出去走走看看,可以有個精彩的留學生活,我要填滿手帳!
23 Nov - 24 Nov
這兩天都在拉肚子,很痛苦。偏偏拉肚子的這幾天,還是想吃KFC。
25 Nov - 26 Nov
四舅舅和舅母來檳城玩,帶著他們去吃好吃的。幸好我拉肚子的毛病已經痊愈,但我還是不太敢喝有牛奶的飲料(少來,炒粿條、蠔煎、沙爹、福建麺什麼的都已經下肚了)。

自從Mag去了KL工作後,我就很少跟朋友出門,就算出門也不會去麥當勞。難得舅母來,我們一定會去麥當勞坐著喝咖啡聊天。確實,我覺得麥當勞真的是個非常自在的地方。我曾經在麥當勞寫報告、畫漫畫、寫小說、讀書,最後一次在外寫手帳也是在麥當勞,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人少的麥當勞,加上麥當勞會有一個角落是吧檯式桌椅,只有兩個人的座位,並且隔著一塊板,我喜歡躲在角落不引人注意的地方。
27 Nov
特別用心在寫手帳,想看看自己的字體可以美到什麼程度(不要臉)。其實是想看看自己的字有沒有一點辨識度,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字體,可惜好像沒有。
28 Nov
手帳沒有寫日期。
給自己的小說人物上色,結果崩壞了,我理想中的蜜色肌膚不是這樣的呀......
29 Nov
我辭職後,天天躲在房間寫小說、畫漫畫,媽媽問我是不是要出版了,我說:「對呀。」

媽媽笑了,說:「寫來自己看的有什麼好寫的?」

現在當然是自己看啦,都還沒完整,難保以後是給很多人看的咧?

繼續提醒自己留學該準備的事。

30 Nov
如手帳所寫,我今天把舊的部落格文章都導入現在這個部落格了。我終於想起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一直換新部落格,我嫌棄自己。

今天做了導入內容的這個決定,是我希望自己去面對過去的自己,比較一下,從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改變了多少,放下了多少。就像手帳一樣,從我第一本手帳到現在,寫法、排版、功能什麼的都已經改了不少。

有一件事情我從2011年的部落格一直寫到現在都還在寫的,就是減肥。

我不懂說了幾次,真的是說了又說說了又說,一直說要下定決心減肥,結果什麼鬼都沒減到,還是一樣肥。2016年都快結束了,到底要把減肥丟出來做每年的新願望幾次啊!2017年新希望嗎?不,我要現在就開始!現在就要開始了!

反正一定還是明年後年大後年的新希望......

2 comments:

  1. 每个人在不同阶段都有不同文字写法
    所以把旧文加起来,可能看起来很乱,可是却是看到了成长过程经历。

    好喜欢你的手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我也好看喜歡你的手帳~確實看回自己寫的東西,真的會覺得有些事情其實沒必要那麼執著~或者自己曾經失去過什麼,現在可以彌補回去的就去完成它~別再糾結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