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日常|部落格大綜合

一旦沒有事做就會這麼地無聊。

今天一直趴在電腦前翻閱部落格,看完別人的,再看看自己的。我看到有位博客的文章列表從2001年到現在2016年都快結束了,他都還在認真寫部落格,我好佩服他的耐心。

我第一次寫部落格的時候是在2007年,那時候我才初中三年級,在無名小站開了個部落格,可惜寫沒幾個帖子也不了了之了。後來到高二的時候,朋友介紹我來blogger寫部落格,這就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

我曾經在blogger開過很多部落格,很多原因,我都記不起來了,反正就是犯賤。而現在,我也非常犯賤,我嘗試回憶一下舊的部落格賬號,登陸進去後把文章備份后再導入現在這個部落格。導入后,我的文章列表也從2011寫到現在2016了。

我很努力想起舊賬號,希望可以找回以前全部blogger文章,看看我寫了什麼。可惜,我在閱讀舊文章時,發現2009到2010的部落格已經刪除掉了。原因是當時候真的發生了很不開心的事情,所以才刪除掉了吧。
閱讀完自己的舊文章,發現自己以前真是個話嘮。這裡說的不是長篇大論的話嘮,我的文章都非常短,往往還短過一首詩,三兩句就沒了,我說的話嘮,是指自己一大堆牢騷,把全部心情、內心感受什麼的寫在部落格上,看完其實有點煩。偏偏當時候我的留言量是最多的,很多網友會來留言安慰我,啊,好感謝這些網友這麼有耐心來閱讀我的部落格。

2013年下半年我到台灣留學,當時候沒有再寫部落格,而是一直在寫日記,所以2014年根本什麼都沒寫過,直到2015年畢業後的那個暑假就開始想寫,我的部落格生涯又再次啟程。

感覺比較正常的文章(我自己認為)是在2015年開始吧,當時候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經營部落格,認真地把要分享的細節都寫下來,所以我開始寫在台灣的生活、去體驗過的餐廳和SPA館和去玩過的地方,慢慢的回來馬來西亞後就愛上寫手帳,也開始分享手帳文了,可惜部落格還是少寫,幾乎都是每個月一次的手帳文分享。

其實生活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去留意的,就像對待手帳的態度一樣,留意生活上的小細節,很多東西都可以寫在手帳裡,當然也可以寫在部落格。我很佩服蓝天白云数格子的博客SockPeng,她可以一邊經營部落格一邊把手帳寫的美美的,她可以做到,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的。

2 comments:

  1. 你的部落又换上了新"衣裳",很棒!!~
    要坚持经营部落,好像还蛮困难,我的部落更新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了。呵呵!!~
    但只要有心经营,更新慢一点也ok的。哈哈!!~
    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o(* ̄▽ ̄*)o
      我好羨慕常更新部落格的人呀~
      而且寫的東西都很有內容~~
      加油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