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初嘗隔夜麥片

隔夜麥片,顧名思義就是要在前一天晚上準備好,隔天早上睡醒當早餐。我一直都很有興趣想要嘗試吃隔夜麥片,因為平常煮的熱騰騰的麥片我不太喜歡,黏糊糊熱熱的......從台灣回來這麼久,終於決定要來吃隔夜麥片了。

我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也去youtube看看人家怎麼做隔夜麥片。其實隔夜麥片非常簡單,最基本的東西就是牛奶和麥片
首先準備個碗,或者玻璃杯也可以,倒一點麥片(依據自己吃的份量),我因為是初嘗,所以放兩大匙就足夠了。然後就倒牛奶,牛奶的份量要稍微蓋過麥片,如果是GI值較低的麥片,牛奶的量可以多一點點。再來就用保鮮膜包好,聽說最好是要用密封罐,或是可以密封隔絕空氣的容器,或者是可以用空的玻璃容器,比如用過的蜜糖罐、果醬罐等。準備好了就可以放進冰箱裡,我前一晚睡覺前準備好,隔天早上睡醒就可以拿來當早餐,很方便。
如果只是麥片就很單調,而且可能會沒什麼味道,所以我就加了一條香蕉,然後加了一小匙蜜糖調味。吃起來很不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冷的麥片多過熱的,所以以後隔夜麥片會是我的第一選擇!除了香蕉,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加,比如奇異果、芒果,或者是堅果、葡萄亁、巧克力、花生醬等。不過要留意的是,前一晚最好只是牛奶泡麥片,其他添加物在隔天早上要吃之前才加會比較新鮮好吃


2 comments:

  1. 麦片加Marmite人间美味啊。XD

    ReplyDelete
  2. 真的哦?有機會就來試試看~家裡沒有marmite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