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離子燙燙燙燙燙燙...

離子燙這三個字在我18歲那一年就開始誕生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我的頭髮生來大捲,其實這個大捲我是可以接受的,偏偏它又翹又蓬,不綁起來就會有一堆頭髮在頭頂上蓬蓬的。除此之外,劉海也會特捲特蓬,還要兩邊像是拉窗簾一樣翹起來。因為難打理的關係,我的中學生涯就只能剪短髮,明明就可以留長髮,這是很多女中學生又羨慕又妒忌的事呀!據我所知,檳城的國民型中學,只有我的母校可以留長髮,其他一律蘑菇頭0.0。

一年一度似的,每一年差不多時間的時候就要向理髮院報到,老闆娘看到我就知道我要離子燙。老爸曾經按著良心說我頭髮捲很漂亮,燙了頭髮反而像妖怪。好吧,我是不會被刺激到的,因為我知道我不燙直的話,一來很難打理,早上睡醒就變獅子頭,二來捲捲的頭髮,再配上我的身材,根本就是一個大媽嘛。

其實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要每年都來一次做離子燙,畢竟這個髮型我自己也有點悶了,想試試看短髮的髮型,但我覺得自己目前的形象不適合Boy Cut。每次做離子燙,都要預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上午10時我就到理髮院報到,這個時間剛開店,客人不多。為了節省時間,我自己在家把頭髮洗乾淨才去,不然老闆娘幫我洗頭髮又浪費一點時間。第一次上軟化藥水,就要等40分鐘,這個部分就花了一個小時多,洗頭、吹乾頭髮又是一段時間,然後要承受1個小時多讓人用離子燙夾子夾+拉自己的頭髮,這是最難受的時段,如果不大力一點,頭髮變直的效果會不夠好,大力的話就是頭皮受罪了,老闆娘很忙,這次是交給新來的越籍小姐幫我夾,她看我的臉有點痛苦,就問我是不是很痛,我說沒關係,要美就要忍,她就笑笑,說「忍一忍呀!」、「Sorry呀!Sorry!」,雖然是新來的,但我看得出她工作很認真細心,手藝不比老闆娘差。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都看看手機,還有看看老闆娘的狗「靚女」。她是個自來狗,喜歡進來店裡吹冷氣,吹著吹著就被老闆娘抱回家養。她很乖,從來不會吠,也不怕生,喜歡親人。
 她喜歡坐在客人椅子旁,看著老闆娘工作,如果察覺到自己阻礙到人,就會跑去沙發坐著。
眼神超無辜啊~
拉完頭髮後又要去洗頭,上潤髮素和護髮素,頭髮和頭皮一時熱一時冷一時拉扯一時揉揉揉......真的很痛,很不舒服。真的,要美就要忍呀。吹乾頭髮就來最後一次的夾子(。﹏。*),不過第二次貌似沒這麼痛了,難道麻痺了?哈哈......

經過5個小時的折騰,終於搞定了我這個頭,頭髮飄飄的真開心。不過回家後還有最後一關要過——忍耐個三四五天不洗頭......為了讓藥水效果更持久,剛剛做完離子燙後三天最好不要洗頭,同時不綁不夾不塞耳後,以免直髮變形。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我要到後天才可以洗頭......幸好現在沒有出門,頂著這個臭頭真的無法出門見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