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 第二章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 楔子+第一章
(二)

        之後有一天,我們想盪鞦韆,可是有個印度小女孩一邊喝冰水,一邊盪鞦韆,佔了一個位子,兩個鞦韆只剩下一個空位,我把鞦韆讓給了嘉敏,在一旁和大肥聊天。不久后,那個印度小女孩跑開了,我看沒人便坐上鞦韆開始盪了起來,這時候,那印度小女孩又跑回來了,用一口印度語對著我叫駡,我完全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看起來像是在責怪我搶走了她的鞦韆。印度女孩看我似乎沒有讓出位子給她的意思,不高興地抓起手中冰水里的冰塊丟向我,大肥生氣的用馬來文罵她,趕走了她。原本以為什麽事都沒了,結果嘉敏發現印度女孩帶著她的媽媽,怒氣衝衝地向鞦韆這裡走來。


          “她叫她的媽媽來了!我們快跑啊!”

          大肥牽著嘉敏的手跑回自己的攤位去,我才想跑,就被那印度婦女肥胖的大手抓住我的后衣領。救我啊!我心裡這麼想到,看著大肥和嘉敏的身影漸漸消失,心裡開始絕望了,想著該怎麼辦啊。那印度婦女責駡我欺負她的女兒,雖然當下我很想解釋給她聽,可是自己的馬來文實在不行,無法跟這印度婦女溝通,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Jackson突然走了過來,用一口流利的馬來文和印度婦女說,是她的女兒用冰塊丟人在先,Jackson當時還對著我打眼色,示意我快走,我快快地跑回自己的攤位,跑的時候還不時回頭望一下Jackson和那個印度婦女說的怎樣了,只看見那個印度婦女氣衝衝抓著女兒的手回去了。


        每當靠近新年或者一些大日子的時候,夜市就會多了很多賣煙火的攤位,但是因為煙火很危險,媽媽都不允許我買來玩,只給我買煙花。煙花燃燒的時候閃閃發亮十分漂亮,我和嘉敏小心翼翼地點了火,看著煙花慢慢燃盡,大肥還買了蓮花炮,在一旁放給我們看。


          “哼!那種東西也叫炮嗎?”


        聽到這把聲音,我知道是Jackson,轉過頭去看,果然是他。

        “這不是炮,那什麽才是?”大肥不高興地站起來說道。

        “這個才是炮!”

        “哇!”

        大家驚訝地看著Jackson手裡拿著的一盒東西,紙上的包裝寫著“大地雷公”四個字,這是威力很強的一種煙炮,聲量很大,像炸彈被引爆一樣。


          Jackson,我們可以看你玩嗎?”我問道。


        “那就來吧!”

        我們跟著Jackson走到沒人的空地,看著Jackson把導火線拉出來,點燃后,大家趕快跑到不遠處的樹后躲起來,過了幾秒就聽到了很大聲的“碰”一聲,感覺好像發生爆炸一樣,地上感覺震動了一下,果然名副其實“大地雷公”。

        “哇!好厲害哦!”

        “當然,這是我爸爸賣的!”Jackson沾沾自喜地說道。


          其實經過上次印度小女孩那件事情后,我們漸漸和Jackson玩了起來,雖然他依然那麼愛欺負人,尤其是抓嘉敏來作弄,但是似乎也沒太過于過分了。反而,他會經常帶一些新奇的玩具來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帶來的風箏,是一隻很大隻的蜈蚣風箏,而且是用一隻短魚竿來放的,整體看起來好有氣派。Jackson的放風箏技術非常好,總能把風箏放的又高又遠,在晚上放風箏,高的幾乎看不見風箏飛到哪裡了。


        對了,當時候的小孩很流行玩電子寵物機,那個時候我們家境不好,電子玩具對我們家的小孩來說幾乎都是奢侈品,不管我怎樣鬧彆扭,媽媽都不肯買給我玩。大肥會把他養的電子雞借給我玩玩看,過過癮。這種玩具Jackson怎麼可能會沒有呢,他的還是當時爆紅的日本動畫片《數碼寶貝》的數碼系列的電子寵物機呢!我的數碼寶貝寵物機,就是他送給我的。數碼寶貝寵物機不但可以養寵物、進化,還可以跟其他寵物機的數碼寶貝打架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