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阿塔與阿四

說到阿塔和阿四,就要提起它的主人——我,花花。

從小就不愛園藝的我,
在台灣留學的這段日子,
竟然學起母親種盆栽,
希望在自己的書桌上看到一點綠色的植物。

可是,栽種盆栽似乎不是容易的事,
加上我粗枝大葉,不是什麼細心斯文的女孩,
在我手上的盆栽會不會有命活下去呢?

最後我還是買了最近很流行的——種植動物尾巴吸水盆栽,
我買的是四葉草,就叫它阿四吧。
一包種子大約有二十多顆,小小的,很可愛。
說明書說要兩星期左右才會發芽,
但是其中一顆種子,竟然在三、四天就發芽了!
我非常興奮,看著萌芽小小的很開心。

奇怪的是,這名列前茅的種子雖然開始長高,
我卻開始擔心起其他的種子來,
為什麼,已經快兩個星期了,
它們還是不發芽呢?

好奇心下,我把泥土稍微撥開,
發現裡面的種子都爛掉了,
難道是水太多了?
最後我決定把其他的種子都丟掉,
讓那唯一的第一名安心地長大。

我沒有馬上就丟掉了種子,
反而是放進給盆栽吸水用的小杯子,
過了兩天想要換水的時候,
發現有兩顆種子泡水泡的發芽了!

我好開心,立刻把它們救起來,
放到泥土去繼續栽種。
突然發現,那個小冠軍竟然枯死了,
糟了,這孩子怎麼早夭了。
沒關係,幸好我把那發芽的兩顆種子救起來了。

現在這兩顆種子已經長大了,變成可愛的阿四,
準備生葉子了,加油阿四。
這是阿四剛剛開始長高的時候,
看起來黑黑弱不禁風的樣子。
那阿塔呢?
一個星期前,我到台中去找朋友,
在朋友的宿舍看到她也有栽種盆栽。
她的也是最近流行的——易開罐花卉。

外表就像一個鋁罐一樣,
上下蓋子打開,澆水后,每天曬曬太陽,
期待它探出頭來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我也去買了一個回來,它是九層塔。
每天把它帶到洗衣間的小陽台,
從早上曬到下午下課后收回宿舍。
一個星期后,可愛的阿塔發芽啦!

一開始,阿塔就像阿四最初一樣,
只探出一棵來,我非常擔心它會像阿四一樣早夭。
但是,它就是一副很健康要努力長大的樣子,
感覺好安慰哦,哈哈。
終於在今天早上,阿塔又冒出了另一個小綠芽出來,
就在第一棵的旁邊依偎著。
大塔和小塔,兩兄弟好可愛,
要健康成長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