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屬於自己的空間

在宿舍,當我想要一邊看戲一邊吃飯的時候,
我就會開<我們這一家>來看。
這一部是橘子篇~「總會用到的箱子」。



在橘子的房間裡,有一個「總會用到的箱子」,
這個箱子裝滿了她將來一個人生活時候會用到的東西,
比如她覺得外形很可愛的茶壺、防熱手套、餐具等等。
橘子夢想以後自己可以過屬於自己、有品味、優雅的生活。



其實,我跟橘子一樣,一直以來都有這種想法。
我很希望,以後可以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它可以不大,可以只是一間小套房,
只要足夠我生活,環境乾淨安全就好了,
最重要是,那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初中時候的叛逆時期,是我擁有這種想法的開始。
或許很多人認為,叛逆時期的思想是很幼稚的,
但我覺得,只要不是壞事,不是偏激的,
管它是什麼時期的思想,兒童時期?小學?中學?


大學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
在外面和外人一起生活的時候。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嘗試,
因為沒有跟家人在一起,
時間很自由,都是屬於自己的,
我可以安排自己生活的時間,
包括什麼時候吃飯、洗澡、買東西等等。

學會理財、學會自律、學會精打細算、學會處理生活上的各種事務,
這是我離家最大的收穫。

雖然我還是住在一間房6個人同住的宿舍里,
但我的床位,還是屬於我的小小天地,
加上室友的衛生習慣還是算ok的(除了天殺的某人),
所以我沒什麼怨言,只覺得這是一個過渡期。


幾個星期前,我去台中找朋友,
朋友的大學宿舍是套房式,
一間房間只有兩個人,或者一個人住,
相較之下,我的宿舍和朋友的宿舍當然不一樣咯。

因為朋友愛乾淨,所以住在她的房間感覺很舒服,
她也盡量將房間弄得有家的感覺,
我只在她那裡住了一晚,但是一直都耿耿於懷,直到現在也是一樣。

這就是我夢想的生活!
因為看到了比自己宿舍還要好的環境,
讓我不自覺後悔了起來,我後悔自己沒有選擇這所大學,
同時,開始對自己的宿舍有一點不滿意了,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的房間很吵,
六個人......為什麼以前我都不會這樣覺得呢?
現在會覺得自己房間,人真的太多。

或許是因為去台中之前發生了“撿衣服事件”,
撿衣服事件,讓我在宿舍住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發火,
是生氣到室友都被嚇到了的那種,加上又看到朋友這麼好的宿舍......
讓我有一種很想搬離宿舍的感覺。

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的這種想法,
比以前更深更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