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失眠夜

失眠。

在神魔和其中一个朋友聊天,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聊起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话题。

不知不觉就扯到了一件事。
这个朋友跟我说他是半残障人士。

其实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不过我一直收在心里,
当时候,如果不是别人告诉我,
我从他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他是个残障人士。

他问我从他照片看出了什么,
其实,我第一眼看他的照片时,
我觉得他小小只的,是个很可爱的男生,
而且还看了很多他跳舞的影片,
舞蹈跳得很好,很灵活,
我真的真的,看不出他是残障人士。

他告诉我,他会长得矮小,
是因为那双手,
我仔细看了那手,的确好像他所说的,
和普通人的手不一样,他的手比较小,
我不明白这是天生的什么病,
我也不敢问下去,他跟我说,
从小到大不懂被多少人取笑,
那一刻,我觉得气氛很尴尬,
正因为是隔着一片网络,我才觉得尴尬,
如果他就在我面前,我会搭搭他的肩膀,或者抓住他的手,
我告诉他,我不会取笑他,我真的很想让他知道,
就算他是残障人士,我也不会看不起他这个朋友,
虽然只是在网络世界认识,从来没见过面,
但是我真的真心把他当做很好的朋友。

这让我想起自己初中时候看过一篇课文,
有个句子写道: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有些人缺陷比平常人多,是因为上帝特别喜爱他的芬芳。
我坚信,上天是公平的,他拿走人身上的一样东西,一定会用别的东西换回来,到底是什么,就要靠自己去发掘。

我只想对这位朋友说,加油,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看不起你,但要记得你还有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