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阿月与漫画

今天整个下午都在画漫画,
每次画漫画的时候,
我都会想起自己以前画的漫画。

很多朋友知道我的兴趣是画漫画后,
都很喜欢“访问”我,
问我很多关于画漫画的问题。

本来这个贴很想放多多照片上来的,
可惜以前画的东西,
很多都已经丢掉了,
只能靠记忆写出来了。
(可能会很长,因为阿月已经活了快20年。)

记得小时候(大概4岁多)就很喜欢画画,
那时候很喜欢画“我的家庭”,
后来就很喜欢在漫画书里涂鸦,
加了自己画的人物进去,
画最多的就是老夫子,
里面一大堆我的涂鸦,
总之,看我的老夫子,
漫画里,老夫子身旁一定会多一个人出来。(我画的XD)

后来,妈妈有很多旧的日历,
就是一本书的那种日历,
全都没有用了,都给我拿去画画。

当时(应该是幼稚园时候)很喜欢模仿电视或者故事书的情节,
什么公主啦,王子啦等等,
把不同故事的人物和情节都参在一起,
画成我自己的故事。(阿月小时候不懂什么叫版权=o=)

小时候,在阿月的定义里,
公主,头发一定是长的,穿着长裙,戴着皇冠的漂亮女生。
王子,头发一定是榴莲头(那时候阿月只会画男生这种发型),穿着王子的衣服,还有披风,戴着皇冠帅帅的男生。
在阿月的漫画里,找不到一个肥胖丑陋的人。(直到现在都一样,除非故事情节急需。)
因为阿月从小就认为,每个人的外表都是漂亮的,只有心肠坏的人才是最丑陋的。(其实是小时候不会画,长大后给自己的借口=o=)

还记得,阿月第一个“神话故事”,
灵感来自小时候看的一部卡通,(其实是抄来的)
是说关于中国神话故事的,比如盘古开天辟地等等。
其中以“精卫鸟”的故事最吸引我,
所以我很喜欢用“精卫鸟”这个人物,
来画我的漫画。(当时应该是四年级)

在五年级的时候,
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香港电影,
名叫《小狐仙》,戏里的小狐仙很可爱,
虽然调皮却很善良,
从此,我爱上“狐仙”这个角色,不管画什么都喜欢加狐仙进去,
已经把精卫鸟“降职”成为漫画里的第二女主角了。(贪新厌旧的阿月,欠揍)

直到六年级,
我画了第一本长篇漫画,
名为:《小狐仙》
这部漫画我花了2年的时间来完成。

可是,这是一部很荒唐的漫画。
原因是,我写的是,
唐三藏西天取经,途中遇见了小狐仙,记得我给她取名为melody(还有洋名?!)
小狐仙心地善良,唐三藏便收她为徒,
与她一起去西天取经,当然少不了大弟子孙悟空啦。
我并没有画猪八戒和沙悟净进去,因为不会画(这才是主要原因。)

取经途中,遇见了很多妖怪,
有好的坏的,好的几乎都是melody的亲戚(OMG)
坏的不是想吃唐僧肉的就是来找melody寻仇的(诶?!?!)

更荒唐的是,我还画孙悟空和精卫鸟(第二女主角出现了)结婚,
还生下一对双胞胎和一个儿子.......

好了,故事情节越来越荒谬了,
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写出来丢人现眼(早就应该这样想了!)

上了中学后持续画了很多本漫画,
但是故事都跟“非人类”脱离不了关系,
我画过的非人类有:狐仙,吸血鬼,天使(黑天使),恶魔,爱神丘比特,猫神,蛇魔,美人鱼,各种属性的精灵.....暂时记得这么多了。

当然,画的最多的,就是狐仙了。
最近两年才喜欢把“狐仙”画成“狐妖”。
因为阿月喜欢那些被人们认为是“邪恶”的东西。

在阿月的定义中,所谓的“妖魔鬼怪”,
都可以存在着一部分心地善良的。
这群心地善良的“妖魔鬼怪”,
总是默默地在守护着看不见他们的人类,
也非常乐意和看得见他们的人类做朋友。

大概就写到这样吧。
纯粹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