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妖怪在身边

妖怪,真的存在吗?
从小到大这个问题我都不断地重复问自己。


从小开始,
画的漫画都是没有只是人类的故事,
除了有人类之外,
总会有一些非人类存在的。


我画的第一个非人类,
是狐仙。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已经深深喜欢上狐狸这种神秘的动物,
画了不少一系列的狐狸漫画,
都是关于狐仙的。
那时候画狐仙比较多,狐妖比较少。


后来总觉得,
狐妖比较好听,
不知道为什么,
总是对邪恶的名词富有好感。
觉得就算是妖怪,
也是有善良的。


妈妈却跟我说,
妖怪与神仙的分别,
她说,
妖怪和神仙本来都是人,
只是因为修炼时候所选的道路不同,
所以才会有好与坏的分别,
好的就成为神仙,坏的就变成妖怪。


阿龙说,
人的欲念很厉害,
往往会改变身边的一些事情。
他说我这么喜欢妖怪,
他相信我的身边一定有很多。


我顿时想,
我的身边真的有妖怪吗?
他们长什么样子,
其实,我很想知道。


但是我又不敢知道,
我不知道我看见后的反应会是啥。
阿龙说我会晕倒3天。


妖怪在身边,
这个标题我很喜欢,
我突然有个初期的题材,
想画漫画,
或者写小说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