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鸟窝

妈妈种的竹树上有个鸟窝,
是最近一只褐色的鸟筑的,
本来看到一粒蛋的,
后来蛋孵出了一只小鸟。

小鸟很可爱,
全身黑黑的,
没有羽毛。

每天躺在窝里等妈妈找食物给它吃。

每天早上,
母鸟都会在附近飞来飞去找食物,
有时候会看到它停在秋千或者门栏上休息,
所以我都不是很敢靠近鸟窝,
以免母鸟以为我要伤害它的孩子。

这几天,小鸟慢慢长羽毛了,
但是它还是很脆弱,
还是好像以前一样,
躺在窝里,等妈妈找食物给它吃。

每天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候,
特地走过鸟窝看看小鸟似乎已经变成我的习惯,
我还想,
小鸟长大了会飞的时候,
一定很可爱。

那个时候,
我们家里就会变成它的飞行教室。
以前也曾经有小鸟这样,
在我们种的树上筑巢,
小鸟长大后就在我们家里学习飞行,
一直到它们离开。

可是刚才妈妈去外面浇花,
发现窝里的小鸟不见了。

小鸟还没长大,
不可能这么快会飞行啊,
而且,妈妈看到母鸟在附近飞来飞去,
好像很着急地在找它的孩子。

妈妈说,最近家外面有只野猫常常在附近徘徊,
已经被赶跑很多次了,
小鸟八成是被那只野猫吃掉了T.T

现在是晚上8点,
平常这个时间,
母鸟早就回到窝里,
用身体盖着小鸟保暖,
睡觉了。

可是刚才,
我发现母鸟并没有睡觉,
它站在窝里,
似乎很伤心难过。

我好希望,
小鸟不是被猫吃掉,
而是学会飞行,
不知道飞去哪里了,
才让母鸟着急而已,
好希望它没事,可以平安回到母鸟的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