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ヒロシ月の原创小说】灵-第一章

第一章
“呃!是那个瘟神!快点离他远一点!”
“快点走!小心被他弄衰我们!”

童年,是每个人最单纯最快乐的时候,但是偏偏因为几个大人的几句无知的话,让一个才十岁的小男孩受尽旁人恶劣的眼光,被人欺负,被人侮辱。

于小智是个孤儿,在婴儿时期便被于爸爸于妈妈收养,虽然只是个养子,却深深被父母疼爱,他是个很幸福快乐的孩子。八岁那年,小智在班上考获第一名,爸爸和妈妈为了奖励他,带他上云顶高原去玩,不料车子在半路失控,撞下山崖,小智的父母当场死亡,只有他离奇地活下来了。

出院时,是隔壁家的刘姐姐来接他回去的。

“这个害死自己父母亲的瘟神!还带他回来干什么?”小智的婆婆看见他的出现便在门口大喊大叫。

“阿婆,您就别这样对他了,小智没了父母亲已经很可怜了!”

“你们年轻人什么都不懂!打从我儿子抱他回来养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是个瘟神!我儿子媳妇疼他疼得要命,这个瘟神害我的女儿生意失败,害我打麻将输钱!现在竟然连自己的父母也害死!为什么死的不是他!为什么!为什么……”婆婆越讲越激动,最后还是被小智的姑姑扶进房里。

自从那天起,小智的生活就变了。家里的人都不理睬他,就连小时候一起玩到大的堂妹也在学校撒播谣言,说小智害死自己的父母亲,所以同学们也不跟他这个“瘟神”做朋友。一些高年级的学生甚至向他收保护费,欺负他。

好一阵子,小智不敢上学,事情传到老师耳中,学生们都被老师训了一顿,并说明“瘟神”这些东西根本没有科学根据,学生们虽然不再欺负他得那么明显,但是有些学生依然是排斥他,私底下地欺负他。

“我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不如死了一了百了……”小智放学后不回家,独自一个人坐在天台。

“应该……不会很痛吧……就算是,也只是一下下……”

小智起了自杀的念头,他站在天台边缘,准备跳楼自杀。在他伸出脚的那一刻,有个女人抓住了他的手,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放开我!我要死啊!”小智挣开对方的手,却被对方的样貌吓了一跳。

“妖……妖怪……妖怪!救命啊!”

小智看见她是一个没有双脚,只有一条粗大而长满鳞片的蛇尾巴的蛇妖。小智被对方吓得脚都软,整个人站不稳而跌坐在地上。

“怎么了?怕我吗?”

“你……到底要做什么?走开啊!”小智害怕地闭上眼睛别过脸,觉得蛇妖的样子即恐怖又恶心,尤其是她的那条尾巴和身体。

“你是我的儿子,难道你一辈子都要害怕自己的亲生妈妈吗?”蛇妖温柔地扶起小智。

“妈……妈?”

“小智,其实,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儿子。我终于找回你了……以后你就跟着我,你不必再被那些弱小的人类欺负。”

“你……怎么会是……”小智还没说完,就被蛇妖抓住嘴巴,要灌他一种奇怪的液体。

“要当我的儿子,就必须学会喝人血,喝下它,你就会打回原形。”

“不要!”嗅到那种恐怖的血腥味,小智抗拒那杯血红色的液体。

“住手!”一把声音传来,是一对男女。

“身为母亲的怎么能如此对自己的儿子呀?”

男子用法术制造烟幕,蛇妖的眼睛都被烟熏得睁不开,小智在烟幕中被男子救走。两人将小智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里不是城市,也不是乡村,因为小智只看到大草原,草原上有一间小木屋,木屋后面就是一条河。

小智迷迷糊糊地被带来此地,并没注意到对方的模样,他先看了看刚刚救了他的男子,样貌俊朗,脑后绑了一条细细的马尾,头上长了两个狐狸耳朵,原来对方是个狐妖。

“谢谢你……”小智对那个女子说,可是女子没有回应。

“你叫小智对吧?我叫幻月!是一只狐妖!以后你就跟着我们,那就不用怕那个蛇妖会来纠缠你,也不用怕那些人类欺负你了!”狐妖幻月摸了摸小智的头,带着小智坐在草原上。

“幻月……她是……”小智看向不远处跟他们一样坐在草原上的女子。

“她叫灵,我们称呼她为小姐。”

“小姐?小姐她……她怎么了?从刚才到现在,她没对我笑过,是不是不欢迎我?”

“怎么会呢?其实小姐她……她曾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女孩……”

下次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