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2017

生活 | 暑假、休假、假假刷存在感

早在今年暑假開始,我在部落格就已經停止發文,直到現在才來刷一下存在感,打掃一下部落格的蜘蛛網,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想寫卻沒寫的文章。
這是在台灣留學經驗中第一次嘗試暑假工讀。桃園什麼都不多,就是工廠多。尤其我居住的龜山區附近就是工業區,那裡有許多電子工廠要請人。我和幾位朋友早在暑假開始前就已經去其中一家工廠面試,最終在暑假開始的第一天6月28日就正式上班。

我從未想過我的人生會有在工廠工作的經歷,每天帶著簡單的裝備,搭公車加上步行來到工廠,重複進行似機械人乏味枯燥的工作。為了在這個暑假賺取最多的錢,我大膽地選擇了12小時制的大夜班,從晚上8點工作至早上8點。

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從前我的生活過的像老人家一樣,時間一到就要爬上床睡覺,否則隔天早上會沒有精神。沒想到第一天的精神狀態意外不錯,反正就把日夜顛倒,晚上8點當成早上8點。

工作內容我不多說,就是不斷重複手上的工作,不難,也不算簡單。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無端端莫名其妙得罪人也不知道,我很慶幸也很感謝工作時遇到的貴人給予的指引。

我覺得自己的抗壓性其實很低,或許是因為我很容易哭。工作時候想要趕上別人的速度,還要小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被人看在眼裡然後莫名其妙被針對,有時候甚至因為朋友一句無心的話感到委屈,種種負面情緒累積下來,我就會哭。我盡量趁休息的時候躲在廁所流眼淚,或是戴上口罩,埋頭工作,讓眼淚在眼眶內打滾,然後把眼淚硬生生吞回去。

暑假,我的生活就是上班、吃飯、睡覺。這三件事情不斷循環,漸漸地,健康也亮起了紅燈,幸好只是那短短的兩個月。說好要在暑假好好複習上學期學會的軟件,還有去圖書館多讀書和溫習功課,結果在休假時,我寧願多睡幾個小時也不願爬起來出門走走。

最終,部落格沒更新,手帳沒寫,運動沒做,護膚品沒用,飲食離不開泡麵,反正生活就是一塌糊塗。不過,卻賺取了學費,還有剩錢當生活費,唯一感到安慰的就是這個。

我也珍惜自己曾經有這段經歷,我了解到自己在職場上的弱點,也學會了不再生別人的氣,而是檢討自己。
不知道再過多幾年,Blogger會不會像MSN一樣,消失在網絡世界了呢?我不敢說自己是部落客,我只敢說自己是個參與者,畢竟我挫敗了很多次,每次都說下定決心重新開始。部落格和手帳的相似之處,就是他們都是記錄和分享生活的地方。

或許有些人覺得,寫手帳或者寫部落格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但如果沒有記錄生活,自己就不會知道生活到底是多麼地枯燥乏味,未來也不會知道自己曾經擁有什麼,曾經失去什麼。可能對很多人來說記錄不記錄根本無關痛癢,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透過寫手帳和部落格的過程,尤其是手帳,我才知道自己過得是如此頹廢,花錢也像開水龍頭一樣,護膚品買回來也沒有好好用。

我很在意在完成一件事情後必須要有回報的成就感,比方說,我很希望很多人來看我的部落格,跟我互動,那我就會很有成就感。最近我倒沒有這種想法了,或許真的是老了(哈哈),所以寫不寫,有沒有人看也沒關係,反正我爽就寫,不爽就不寫。這是我記錄了,以後重新翻閱時給自己一些美好回憶的文章。

現在我只希望,部落格不要消失。

對了,我又改名字了,跟阿Moon說再見,我要用回自己最原始的名字 - Suki,這才是我,我是怪姐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