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ヒロシ月の原创小说】灵-第二章

第二章

“其实……小姐已经活了整千年,她的父亲是一名有名的商人,母亲早逝。几年后,父亲再娶,可是后母对她不好,从来不对她说句关爱的话。小姐15岁那年,父亲到外地谈生意,常常会不在家。一天晚上,小姐在后院发现她的后母和一个工人有私情,没想到却被那个男人发现,小姐想叫人来,那个男人……那个男人竟然污辱小姐!还狠心地把她杀了丢进井里。”

“可恶!怎么可以这样!”小智生气地说。

“不止呢!小姐的后母还诅咒小姐的灵魂,咒她死后不能上天堂,不能下地狱,无法找人申述。而且,小姐不能表达喜怒哀乐,她开心时候不能笑,她伤心的时候不能哭,永远只能将感情放在心里。那是多么可怜的事!”

“小姐好可怜……”

“不过,你也别小看小姐哦!这些年来,小姐很努力地寻找打破诅咒的方法,过程中还解救了不少妖魔鬼怪,我也是其中一个呢!为了报答小姐,我决定留在她身边,放弃去神山修行。我知道她不肯留在人世间,所以我帮她找了这个地方,这里是第三空间。”

“嗯!我也要留下来!陪伴小姐!她一定会找到打破魔咒的方法的!”

小智转过身看看小姐,仔细一看,小姐长得很漂亮,清秀的脸,乌黑长发,血红色的眼瞳,如果不是因为诅咒,小姐笑起来一定会更温柔更美丽。

“小姐,我回来了……”小姐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男子,男子跟幻月一样,绑了一条马尾,但是比幻月的马尾短,而且也比较厚。

“圣桀!你回来啦!我给你介绍!小智!我们的新成员!”幻月大概地讲述小智的身世和遭遇。

“你好!我是圣桀!”圣桀和小智握了握手。

“走了。”小姐突然站了起身就走。

“去哪里?”小智问幻月。

“以后小姐这样说,就是要去人间了!”

小智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城市,大伙儿就是跟着小姐走,小智发现小姐在带他回家。

“小姐……你……”
小智走进大门,看到姑姑在晒衣服。

“姑姑……”小智战战兢兢的叫了人。

“你是谁?谁是你的姑姑?神经病!走开!”

“幻月,为什么姑姑不认得我?”

“因为你不是人类啊,其实他们没有必要记得你,你并不属于人世的,在你遇回你妈妈的时候,你在他们的记忆中已经消失掉了。换句话说,人世已经少了于小智这个人。”幻月平静地解释。

“少了我?”

“哎呀!他们记得你又怎样?又不会对你好!你跟着我们,我们可以保护你啊!如果你要读书,就叫圣桀教你吧!人家前世可是个高材生哦!”幻月把手搭在圣桀的肩膀,圣桀不好意思地轻轻推开幻月的手。

“别玩啦……”

“怎么?难道你要我变成女人才会自然点?”幻月摇身一变,就变成一个穿着性感短旗袍的美女。

“哇!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小智指着幻月问道。

“我?不懂呢……几百年以来我都是这样的啦!喜欢变男的就变男的,喜欢变女的就变女的!我都忘记自己到底是男是女了……”

“小姐走远了!小姐!等等啊!”圣桀发现小姐走远了,就追上前去。

大家来到了一间著名的民歌餐厅,幻月告诉小智,这是小姐最喜欢来的地方,每天同样时间,一定会光顾这家民歌餐厅。过了不久,这家餐厅最出名的驻唱歌手上台唱歌,他的歌声很好,打动了每个顾客的心,包括坐在圣桀身旁的小姐。虽然小姐面无表情,但是小智可以感觉到小姐脸红了。

“圣桀,小姐是不是喜欢他啊?”小智小声的对圣桀说。

“小智你要死啊?竟敢问圣桀这种问题!你没死过啊?”幻月把小智拉了回来,圣桀没说什么,只是低头喝自己的饮料。

时间接近午夜,餐厅也打烊了,大家准备离开餐厅。

“小姐!小姐!请等一下!”大家转身一看,是那个驻唱歌手。

“你找我家小姐有什么事?”圣桀马上挡在小姐前面拦住他。

“圣桀,你们先回去。”小姐叫住了圣桀,圣桀无奈地被幻月拉回去。

“最近我一直注意到你,每次你都会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支持,我很想跟你做朋友,可以吗?”

“我叫灵……”

“我叫韦宣,你明天会来吗?”

“会。”小姐说完便转身走了。

圣桀回到第三空间后,就不断地在发牢骚。

“唉!那个男的主动找小姐,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啦!”

“你不会干脆说自己吃醋!”幻月不管圣桀,自顾自地在一旁化妆。自从变身成女人后,幻月就没有变成男人的模样,她突然觉得偶尔扮一下女人也不错。

“哇!小智,这么大的人还玩洋娃娃!你还是个男生呢!”幻月突然注意到坐在身旁的小智在拿着一个洋娃娃。

“没有啦!我……这个娃娃是要送给小姐的!”小智忙着解释道。

“送人的东西会这么脏?”

“洗干净就行啦!我刚才在餐厅外的垃圾堆找到的……”小智摸摸洋娃娃的头发。
“也对啦!这个洋娃娃的确很可爱!绑着两条辫子,穿着一条小洋装!”幻月看了看也觉得洋娃娃可爱。

“不过,这么可爱的娃娃,是谁丢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